原标题:希腊再有两地“硬封锁” 餐饮业有望五月初开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月19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460例新冠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177494例。当日新增死亡28例,累计死亡6249例。

  希腊政府宣布,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当局决定从2月20日起,对卡利姆诺斯岛和Kordelio-Evosmos市实施更为严格的封锁措施。具体要求与阿提卡地区、阿哈伊亚、埃维亚岛目前实施的措施类似。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1月7日,希腊雅典,行人经过关闭的商业街。

  对于首都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地区的封锁期限是否会延长的问题,雅典大学分析化学教授托马伊迪斯表示,目前阿提卡地区污水中的新冠病毒含量依然很高,因此对于该地区的严格封锁措施料将继续延长一周时间。但鉴于病毒数据每天都在变化,卫生部医学专家委员会和希腊政府将对各项数据保持密切监测,是否延长针对阿提卡封锁的最终决定将于下周做出。

  另一方面,希腊数字治理部长皮埃拉卡基斯表示,从19日起,希腊开始向已完成最后一剂新冠疫苗接种的民众颁发电子证书。

  需要注意的是,疫苗类型不同,需要接种的次数也不相同。要想获得电子证书,必须在最后一剂疫苗注射完成后进行。

  希腊发展和投资部部长阿佐尼斯·乔治亚季斯19日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说,政府已与希腊专业人员、技工及商人联合会GSEVEE取得联系,正在制定一个针对餐饮业的财政帮扶计划。

  他说,尽管疫情对餐饮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但相信随着疫情的缓解,距离该行业重新恢复开放的时间正在日益临近。他表示,如果情况一直朝着好的方向发展,餐饮业或将能在五月初重新开放。

  此前,GSEVEE会长卡瓦萨斯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情况越来越糟,永久关闭的企业数量已经上升到一半以上”。他强调:“餐饮业陷入绝望,迫切需要政府给予更广泛的支持措施,包括削减债务、冻结债务、提供就业支持,而不仅仅是执行失业救济。”(蔡玲)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