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希腊18日起将重新开放商店 两周内决定餐饮业是否复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7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16日傍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510例新冠确诊患者,累计确诊148370例。当日新增死亡20例,累计死亡5441例。遭新冠疫情冲击,希腊经济面临巨大问题,因此,希腊防疫委员将于18日重新开放商店,并在两周内重新考虑餐饮业复工的问题。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11月7日,希腊雅典,一名警察正在检查司机证件,确定其出行目的。

  据报道,当地时间1月15日,希腊微生物学教授Alkiviadis Vatopoulo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腊经济正面临着巨大的问题,因而尽管疫情尚未结束,防疫委员会还是接受了投资发展部的建议,将于18日重新开放商店。

  Vatopoulos教授说,2小时的时间限制和相应的人数限制,将是零售业重新开业的必要条件。“委员会是基于这一条件才认可了重新开放零售业的可能,希望(民众)能够遵守规定,(有关部门)能够严格执法。”

  他还对媒体表示,复工的前提是详细的流行病学监测,这样当局就能尽快发现患者,从而尽快重启区域性的封锁。对于餐饮业的复工期限,他表示,尽管每个人都希望尽快恢复常态,但事情必须要一件一件做,而国家将负责规定出优先事项。

  娱乐业和餐饮业排在了优先事项的第二位,也就是说,如果零售业的复工进展顺利,防疫委员会和当局将更快达成共识,推进娱乐业和餐饮业的复工。他透露称,委员会很可能将在两周之内做出相关的决定。

  Vatopoulos教授强调,如果发生拥挤的现象,当局将被迫再次采取干预措施,即撤销所有复产复工决定,重新进入封锁状态。“我们所有人都应当清楚,今天针对零售业提出的限制性方案是为了能够避免再次关闭市场。面对疫情可能再次爆发的风险,当局别无他法。”(徐逸宁)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