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科夫瓦维尔城堡克拉科夫瓦维尔城堡

  无论是在雪山脚下的木屋里小住休憩,还是是在白雪皑皑的冬日里沐浴温泉,对于生活在城市里的人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旅行体验。地处中欧的波兰,拥有宜人的气候、未被污染的自然环境、多处地热温泉和各色温泉疗养胜地,是旅行者放松身体、滋润心灵的好去处。

隆代克温泉小镇隆代克温泉小镇

  近日,波兰城市分别登上了“欧洲最佳目的地”评选的三个榜单:萨利派、华沙和格但斯克被评为“欧洲最安全目的地”;赫尔半岛获得“欧洲最安全海滩”称号;华沙和格但斯克再次问鼎“2020年欧洲最安全圣诞节目的地”。这些榜单向世界展示,除滑雪之外,波兰为冬季度假的游客提供了多种选择。新浪旅游对话波兰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苏珊,带你深度了解多样波兰。

  2020年波兰主推“康养旅游资源”

  “新冠肺炎”疫情让旅行者们更加重视健康,疗养目的地、康养型旅行业态等概念逐渐火热起来。近日,波兰与一些欧洲旅行目的地一道,参与了“重寻欧陆之奇-再踏新梦之旅”的推广活动,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广他们的康养旅游资源。

  波兰一直以康养旅游闻名欧洲,并因此受到众多西欧游客的青睐。保健,康复和预防,是康养旅游的主要目的。波兰卫生部官方批准的45个的疗养胜地,还有风光优美的23个国家公园,为游客提供着各式各样的疗愈体验。

巴尼亚温泉巴尼亚温泉

  游客可以住进高端的温泉酒店,在终年积雪覆盖的山峰下享受温泉的滋养;也可以选择温馨的乡村民宿,品尝当地的有机美食;还可以参与到帆船、滑雪、徒步、骑马或高尔夫等多种户外运动中,一边锻炼身体一边欣赏如画的风景。

  疫情期间,波兰旅游局利用在线会议和线上培训等方式,培养与同业伙伴的业务关系,大力推广“疗愈之旅”。比如进一步发展“波兰旅游专家”在线培训课程,使旅行社同业对波兰有更深入的了解。他们也为同业准备了多场在线培训,根据游客的新需求,为同业提供信息,推荐亲近自然的、康养资源丰富的旅行目的地。

华沙肖邦纪念碑华沙肖邦纪念碑

  直播云旅游 拉进与中国游客的距离

  虽然疫情给旅游业带来了重创,整个行业不得不按下暂停键,但同时也提供了一个重塑的机会。

  疫情期间,各个旅游机构和企业也在通过“云旅行”等方式探索“生存之路”。针对自由行游客,波兰旅游局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发帖,更注重讲故事,拉近人们与波兰文化的距离。

  今年3月,波兰庆祝了肖邦诞辰210周年,借此机会波兰旅游局向读者介绍了肖邦的生平,并提供了一些肖邦著名作品的歌单。近期,波兰旅游局还与微博合作,进行了多场目的地真人直播,通过“云旅游”的形式使大家更好地认识波兰。每次直播都展示了波兰文化的不同方面,推荐给游客不同的旅行目的地。波兰旅游局在一直播上进行的克拉科夫在线直播吸引了近15万次的观看。在每一次直播中,他们都邀请来自中波两国的主播参与,从两个不同的角度来展示波兰,拉近与中国游客的距离。

  发展策略:乡村游和半价游

  多年来,波兰旅游局一直鼓励人们错峰出行以促进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每年他们都会在举办两场大型市场推广活动“波兰,看到更多——周末半价”和“乡村更美好”。

  “波兰,看到更多——周末半价”活动同时面向旅游行业和旅行者,是一场旨在鼓励旅行者早春或晚秋淡季出游的促销活动。旅行者可以在某些特定的周末,在波兰全国范围内享受半价的旅游服务。活动举办以来,每年都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住宿机构参与,同时带来了更多的游客。

  “乡村更美好”活动每年会评选出最具潜力的乡村旅游产品,从住宿、手工制作课、研学活动、田间游戏、当地美食到乡村传统活动等方方面面推广波兰乡村的魅力。

库多瓦-兹德鲁伊小镇库多瓦-兹德鲁伊小镇

  波兰旅行 未来可期

  目前中国游客暂不能前往波兰和其他申根国家旅游,但波兰旅游局仍在紧锣密鼓地为中国游客重返波兰作准备。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波兰旅游局推出了“安全证书”的新方案,符合卫生安全设施标准的住宿和会议场所,可以自动申请认证。通过与流行病学家合作,他们还为酒店、旅游服务站和游客准备了一份清单,为他们提供旅途防护建议。同时,他们会定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更新旅行政策的变动。

  以前,到访波兰的游客大部分是团队游客,行程覆盖欧洲多个国家。游客群体以中老年为主,也有一部分自由行或定制小团的游客。在未来,伴随疫情的影响,预计自由行的游客占比将继续增长。

穿戴波兰传统服饰的年轻人穿戴波兰传统服饰的年轻人

  无论距离远近,旅行让我们暂停下来,充分享受周围世界的美丽。请记住,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在此期间,波兰将等待中国旅行者的再次来访,来发现你自己的故事。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