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乾坤

  今年正值比利时法兰德斯旅游局的推广活动——“法兰德斯大师”主题来到了“凡·艾克主题年”, 根特美术馆特邀专家录制讲解视频,带领全球游客“云游”法兰德斯;而由比利时法兰德斯旅游局、微博、《环球时报》环球旅游周刊和新浪旅游联合出品的中文版视频也已上线。对此,比利时法兰德斯旅游局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昕表示,“之后,法兰德斯还将为中国游客定制更多‘云游’视频,展现法兰德斯作为‘艺术之邦’的魅力。希望在疫情期间,旅行依然可以在人类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传递美好、连通世界。”

 比利时法兰德斯旅游局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昕 比利时法兰德斯旅游局中国区首席代表李昕

  记者注意到,疫情期间,比利时法兰德斯旅游局一直在推进“云旅行”计划,目前,法兰德斯的诸多博物馆均已开通在线游览。由于疫情的发展仍难以预测,李昕坦言,疫情究竟会给法兰德斯旅游业带来何种改变还无法估量,所以短时间内, “云旅行”仍是旅游局可执行的主要推广模式。但她同时指出,“可预见的是,疫后,我们将会来到全新时代”,相关单位需为面对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情境做好准备。经此疫情,消费者会对旅行环境的安全、卫生等提出更高要求,“所以不管是在疫前,还是在旅业恢复阶段,甚至在回归正常后,我们都将视游客的安全、健康为首要关注点,不断加强相关的防护设施和手段。”

  李昕用“精致旅游目的地”来形容比利时法兰德斯,她指出,在发展旅游业时,比利时法兰德斯一直注重开发与守护并行,且贯彻以“质”为核心的发展理念。她认为,疫后消费者对旅游体验品质的要求将再次提高。关于“质”的定义,李昕归结为“可持续发展”,并预判说,疫后,比利时国内游将率先恢复,之后是周边国家市场,再之后进入迎接国际游客的阶段。“近几年,我们在逐步布局,会将工作重点聚焦到可持续发展的旅行上,以让游客获得幸福旅行体验的同时,降低对目的地、当地居民等带来的负面影响,不管是游客的体验、满意度,还是旅游从业者、目的地本身、景点及当地居民,都能从可持续发展中受益,从而实现‘多赢’。”

  提及未来中国游客的消费特征,李昕表示,首先,疫后,大众对健康的关注度和消费需求或将迎来持续增长,因而,旅游业与健康产业的融合将成为旅游产业发展的新通道;其次,疫情对全球的经济都造成了巨大冲击,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会趋于理性。但是,疫后,中国市场从观光游向度假游转变的趋势不会变,中国游客对个性化、主题化、自由化体验的追求和旅行主张也仍会持续。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