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新冠疫情重创欧洲旅游业 欧盟官员:已制定重启计划

  当地时间13日,欧盟官员表示,欧盟已制定计划,希望于夏天分阶段重启因疫情而受限的旅游业,挽救在欧洲新冠疫情大流行威胁下,数百万旅游业从业者的工作。

  3月24日消息,为防止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欧洲多国封锁边境。两国民众隔着铁丝网聚餐聊天。

  报道称,旅游业对欧盟极其重要,占整体GDP的10%并提供了2300万个工作岗位。然而,抵制病毒的旅行限制已经对该行业造成了毁灭性的影响,整个欧洲的航空公司已被迫裁掉数万个工作岗位。

  报道称,尽管重新开放边界的决定权属于各国政府,但欧盟敦促27个成员国采取协调一致的方式来解除限制。欧盟提出了一个分三个阶段解除限制的方法,在第一阶段,将从放松禁止大多数不必要的跨境旅行开始。

  在下一个阶段,欧盟希望处于疫情发展相似阶段、状况正在好转的国家和地区之间取消边界限制。

  在最后阶段,将取消所有与新冠疫情有关的边境管制,并再次允许整个欧盟间的自由流动。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玛格丽特•韦斯特格表示:“今天的指导可能为许多欧洲的旅游业从业者,当然还有那些想在今年夏天旅行的欧洲人,开启一个更好的季节。”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