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19年“中国-新西兰旅游年”(以下简称“中新旅游年”)开幕式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举办。6月22日至29日,新西兰旅游部部长凯文·戴维斯到华访问,利用中新旅游年的契机,深化两国关系。在26日的媒体见面会上,他表示热情好客的中国人民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国是新西兰第二大客源国,而且是增长最迅速的市场之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选择前往新西兰度假,欣赏新西兰自然风光,独特的风土人情,感受新西兰人民的热情。

图注:新西兰旅游部部长凯文·戴维斯 来源: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图注:新西兰旅游部部长凯文·戴维斯 来源:新西兰驻华大使馆

  “中新旅游年”推动两国文化间的交流

  从2018年年底开始,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Te Papa新西兰国家博物馆,举办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兵马俑展,为期5个月,总计超过20万人前往参观。该次展览的一大亮点是,它激发了新西兰人民对中国的兴趣, 并影响了其之后选择前往中国旅游。戴维斯部长说,在新西兰与中国双边关系中,除高层政府间互访之外,更重要的是两国文化间的交流。其次,新西兰当地会庆祝中国节日,比如:元宵节,春节等。值得一提的是,春节在新西兰是一个很大的庆典。

  两国行业交流增加,中国旅游博览会在新西兰举行。另外,南岛旅业代表团此前访问中国,与中国同业交流,并共同探讨如何吸引中国游客前往新西兰。

  简化签证申请流程

  在访华期间,戴维斯部长多次被问到签证相关问题。他表示,新西兰旅游部下属机构移民局将最大程度简化签证申请流程,以及简化入境新西兰的过程。另据新华社早前报道,在新西兰移民局局长利斯·加洛韦接受该社记者采访时说,从2018年底开始,移民局推出了新版入境卡和生物申报卡,该卡片不仅简化和更加明确了必须填写的内容,而且增加了中文版,方便中国游客。2019年是“中新旅游年”,针对来自中国的自由行游客,他们还将对在华申请新西兰旅游签证业务进行优化,包括更新系统,优化流程,增加人员投入等。

  旅游可持续发展

  从2019年7月1日起,新西兰将向国际游客征收“游客税”, 用于环境保护和基础设施建设。为保证子孙后代能继续享有新西兰美好环境,与旅游行业有关的每一个人都有义务对于环境保护出一份力,切身投入到减少对环境造成伤害的计划中。戴维斯部长特别提到了“暗黑天空保护区”, 为保护该区域不受光污染,当地居民自发地减少灯光照明,并严格控制灯光使用,共同保护环境。

  来自部长的旅游推荐

  新西兰的大部分国土都临近海岸,气候都较为温和,所以,一年四季都有适合各类游客体验的旅游资源。除了大家熟知的春夏季户外活动,比如:跳伞,高尔夫,蹦极等等。秋季气温稍凉爽,但却拥有晴空万里的好天气;冬季有世界著名的雪场足以令滑雪爱好者满意。

  作为土生土长的北岛人,戴维斯部长建议中国游客去那片土地看一看。北岛是新西兰毛利文化的发源地,同时,在那里还有海滩、热带雨林,以及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值得体验,比如:在岛屿湾体验垂钓,划船,探访洞穴,亲临地热温泉。游客也可以从中国国内先飞到北岛,再由北岛一路向南到达南岛。在南岛,游览高山湖泊、参与雪上运动、品尝美酒,体验与北岛截然不同的地理风貌。

  新西兰在中国游客心中迅速成长为极为受欢迎的出境旅游目的地,特别是在过去5年,到访新西兰的中国游客数量显著增长。根据新西兰旅游局《新西兰旅游局中国市场白皮书》显示,在2018年,中国游客是驱动新西兰旅游业增长的主要动力,总体游客到访量为451,344人次,相比前一年增长9.7%, 度假游客到访量为343,648人次,相比去年增长11.7%。预计到2025年,中国赴新游客总数可从目前的45万人次增长到70万人次。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