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8年11月12日——德国国家旅游局(以下简称“德旅局”)在京启动2018年年度旅游推广会,此次推广会将涵盖北京、上海、成都和广州4个国内重要的门户城市,向国内旅业同仁推荐德国旅游资源及德旅局最新动态。德旅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李朝晖女士表示:“2018年德国在两个重要的国家形象排行中均名列前茅,这说明‘旅游胜地’德国在游客心中的良好形象,同时促进了德国入境游的发展。这其中也离不开广大业界同仁的大力支持。2019年我们将继续品牌推广,并加大数字化营销力度,提高在国内主要线上平台的曝光率,开发创新推广形式,更有效地提高旅游胜地德国在市场中的形象。”

  “一年一度的旅游推广会是我们年度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我们希望能够借此搭建一个中德旅业互动沟通的桥梁,让同业朋友们接触到最新的、最全面的德国旅游资源,促进德国入境游的发展。今年,我们邀请了21家德国旅业伙伴,经营范围覆盖交通,酒店,目的地,地接社,退税公司和购物商场/村,和我们一起通过4天4站的推广会,以一对一洽谈、午宴及大型洽谈会的形式,沟通合作。”首代李朝晖女士补充道。

  数说品牌的力量

  近年来,德国入境游发展态势良好,继2010年游客在德间夜数突破6000万后,于2017年达到近8400万。2018年1到8月,外国游客在德总间夜数累计增长了4%,攀升至5990万人次。游客增幅排名前列的联邦州分别为:勃兰登堡州(13%)、萨克森州(12%)、巴伐利亚州和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同为8%)、以及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和黑森州(同为7%)。作为远途客源国的中国,已经连续成为Top10客源国的座上宾。2017年中国游客在德间夜数就已经达到285万,他们首选的旅游城市及地区Top5为:巴伐利亚州85万,近3成赴德游客选择这里作为他们的目的地;黑森州54万,位列第二;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37万,巴登-符腾堡州36万和柏林31万间夜数。16个联邦州里,中国游客间夜数涨幅最大的Top3 为: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43.8%),勃兰登堡(43.6%)和萨克森-安哈尔特州(38.9%)。这充分说明了中国游客对于热门目的地的热情持续走高,并且开始深入发掘更多的德国旅行目的地。2018年1-8月中国游客在德间夜数达到198万,完成同比增长5.6%的业绩。

  依托自身积极、健康的国家形象,德国已经五年荣登Anholt-GfK 国家品牌指数(Nation Brands Index) 50国国家品牌形象排行榜的榜首,这一殊荣也对德国入境游起到了助力作用。而就在今年10月,由著名旅行指南《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推出的“2019十大最佳旅行国家榜单”中,德国因为即将到来的包豪斯学校建立百年之际,成功跃上榜单第二位,以持续整年的纪念活动,亮眼的博物馆展览和包豪斯探索之旅(Grand Tour der Moderne)迎接世界各地游客的到来。

  展望2019

  德国国家旅游局董事会主席何佩雅女士(Petra Hedorfer)表示:“前往德国的欧洲游客中,通过互联网预订的比率已迅速攀升至70%,而欧洲以外游客的在线预订率更是高达80%——这充分体现出数字技术对整个旅游业价值链产生的根本性影响。将网络媒体作为我们营销宣传的核心要素,正是德国入境游实现成功发展的策略之一。” 此次路演,我们就将数字化手段渗透进来,用智能机器人Alice为我们的展商和客人在会场提供会议议程相关服务;我们还专门为德国展商提供了准儿翻译机,方便他们与同业客人无障碍交流。2019年我们将继续积极贯彻执行数字化战略,加大线上推广力度,结合不同主题的旅游资源,通过深入开展与OTA的合作,执行基于微信端的创新线上路演(Online Roadshow)、线上培训(Online Training),AI智能内容营销,增加线上曝光。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