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游客赴韩旅游所需签证材料减少到两种(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5:15  新浪旅游

  


首尔东大门市场夜景

  韩国法务部宣布从2009年7月15日起,为赴韩旅游的外国团体游客,设置专门的入境检查通道。另一方面,也为中国赴韩旅游的个人旅游游客大幅简化申请签证的材料种类,从7种减少为2种。

  在此次政策实施以前,韩国入境口岸的检查通道之分为韩国人通道和外国人通道两种,入境高峰时曾出现办理手续时间长等情况,给外国游客带来了诸多不便。为此,韩国此次特别为中国和日本团体游客开设专门入境检查通道,为游客提供方便。自7月15日起,中国团体游客可在仁川机场、金海机场以及釜山港标有“团体观光Group Tour”指示牌的专用通道办理入境手续。

  同时,为了方便中国游客赴韩旅游,韩国法务部自7月15日起大幅简化个人旅游签证申请的材料种类,由原来的7种简化为2种。特别是针对上市企业科长级别以上的职员,以及白金卡和金卡信用卡持有人,个人赴韩旅游游客签证申请材料大幅简化。

  此外,针对中国个人旅游游客发放C-3签证规定的内容也进行了修改。

  * 具体内容如下:

  中国个人赴韩旅游游客签证申请资料简化的内容

改善前

改善后

1、签证申请书(包括:护照、照片、身份证)

1、一般情况
-最近6个月内的信用卡使用明细,最近6个月存折使用明细的复印件,在职证明及营业执照复印件中的一种。
-汽车所有证明、住宅所有证明、收入证明、纳税证明中的一种。
*上市企业中科长级以上的职员只需要在职证明和营业执照的复印件
2、是白金卡或金卡信用卡会员持有者的情况
-只需出具银行发行证明书一份即可。
3、非本地户口者,需提交暂住证的原件以及复印件。

2、经济能力证明材料
-信用卡使用明细
-汽车、房产所有证明
-银行存款证明

3、其他提交材料
-简历
-在职证明
-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
-暂住证原件及复印件(外地户口者)

  针对中国个人旅游游客发放C-3签证规定的修改内容

分类

基本材料

经济能力认证材料

    1、一般游客

    (5日以上团体旅游游客及下述2、3项中情况者除外)

    *护照,身份证

    *签证发给申请书

    *暂住证(户口非本地者)

    *最近6个月信用卡使用明细,最近6个月存折使用明细复印件,在职证明及营业执照中一种。

    *汽车所有证明、住宅所有证明、收入证明、纳税证明中的一种。

    2、中国国内上市公司中科长级以上职位的游客

    (入境目的只限于旅游者)

    *护照,身份证

    *签证发给申请书

    *暂住证(户口非本地者)

    *在职证明及营业执照复印件

    3、 白金卡或金卡所有者

    *护照,身份证

    *签证发给申请书

    *暂住证(户口非本地者)

    *最近6个月内,白金卡或金卡的使用明细复印件。

      个人旅游签证申请所需材料,每个领事馆的规定会有所不同。(2009年7月20日试行)

        来源:韩国旅游发展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韩国 签证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