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古冰川风景名胜区简介(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16:11  新浪旅游

  


达古湖

  


雪峰

  


迎宾湖

  达古冰川风景名胜区

  达古冰川风景名胜区、四川达古自然保护区位于中国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境内,东经102.44.15-102.52.46,北纬32.12.30-32.17.06,系罕见的现代山地冰川。四川达古自然保护区面积632平方公里,其中风景区游览区规划面积210平方公里,是镶嵌在中国.四川.大九寨国际旅游区的一颗璀璨明珠。

  景区内,冰川、雪峰、彩林、藏情、湖泊、野生动物等资源丰富。春观山花、夏赏冰、秋品红叶、冬抚雪,与珍禽异兽相映成趣。

  走进远古、探古溯源,“达古冰川”因此得名。

  第四纪冰河最盛之时,达古冰川是一处大型平顶冰帽冰川。目前,景区内共有13条冰川,冰川分布区210平方公里,核心面积119平方公里,冰面积6.04平方公里。

  景区内生物多样性完整,垂直分布明显,有野生植物1000余种;野生动物153种,川金丝猴、羚羊、盘羊数10余种珍稀野生动物种群多、数量大、野外可视率高。达古冰川洋溢着历史的沉淀,展现出一幅幅精美的民俗画卷。冰川、碉楼、雪峰与青山绿水相映成趣;咂酒文化、铠甲舞、多声部民歌与宗教信仰源远流长。藏、羌民族服饰耀眼夺目,景区内有昌德雪山、达古雪山,1935年6月至1936年8月的一年零两个月中,中国工农红军一、四方面军近9万人次,翻越两座大雪山后,在达古雪山下的毛尔盖召开了历史上著名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毛尔盖会议”。

  达古冰川距成都、九寨沟280多公里,旅游区位优越,交通环境舒适,近年来在中国发现新美景评选活动中被誉为最具有吸引力新美景和四川最佳度假旅游目的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