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长沙修复古镇“宏泰坊”妓院 4月对游人开放(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15:39  长沙晚报

  

湖南长沙修复古镇“宏泰坊”妓院 4月对游人开放(图)
备受争议的“宏泰坊”已被修复。贺文兵 摄

  前日,(湖南长沙)靖港古镇景观大道开工。“这条道路将缩短靖港古镇至望城县城和长沙的距离。”昨日(10日),靖港镇党委书记佘浩宇高兴地对记者说,靖港古镇将在4月开街,13处景点对外开放。

  再现“小桥流水人家”

  昨日(10日),记者走进“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靖港古镇,跃入眼帘的是那些明末清初的古民居,黝黑的木质门窗、斑驳的屋檐让人有时光倒流的感觉。

  沿着街道前行,街道两旁分布的古民居与古建筑让人应接不暇。据介绍,现全镇保留木结构建筑占整个建筑的三分之一以上,古建筑面积达5000平方米以上。“靖港有老房子700多间。目前,已经修缮了部分老房子。”佘浩宇介绍,宁乡会馆、杨广兴行、圆木店、秤店、吊脚楼已经修旧如旧。古镇建设已被纳入市、县重点工程。

  一段500米长的街道目前被挖得坑坑洼洼,泥泞满地。靖港古镇规划建设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徐乾告诉记者,这里将建1257米的麻石板路,贯穿古镇的保健街、保粮街、保安街,工程将在5月前竣工。

  昔日宏伟的古戏台已被修复,它的后面,一群人正在清淤。“他们在恢复古河道。”徐乾介绍,古河道被疏通之后,每家的房子都可推窗见水,古镇将再现“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致。

  “宏泰坊”已被修复

  1733年,一座名叫“宏泰坊”的妓院在靖港古镇开张。濒临倒塌的“宏泰坊”是否修复曾经备受争议。“不管现在如何看待‘宏泰坊’,但是它印证了靖港古镇昔日的商业辉煌。”最终支持修复的意见占了上风。“秦淮河就是因为其风月场所而名满天下。同样的道理,绝不能因为‘宏泰坊’曾经是妓院而放弃对它的保护。”

  “宏泰坊”为砖木结构,原有三进,建筑面积达到788.8平方米。记者昨日走进“宏泰坊”,眼前的房屋为两层结构,主体部分全部用木材搭建而成。墙壁上大部分被撬的雕花木窗已被修复。沿着木质楼梯而上,发现二楼的“小包房”大部分保存完好。

  4月开街景点13个

  据介绍,4月开街景点共13个:省委旧址博物馆、水景、街景、杨泗庙、宁乡会馆、宏泰坊青楼文化博物馆、芦江古戏院、临水古戏台、靖港古镇博物馆、入口广场、当铺、民间手工作坊、曾国藩文化园。

  曾国藩大战靖港让人记忆犹深。据介绍,曾国藩文化园选址在哑河南岸边的半岛上,将打造曾文正公博物馆、水岸炮台,水上浮桥过沩水与古街相通,浮桥中央一孔石桥容游船穿梭过往。该项目争取在开园之际开放。

  第一期基本建设完成后,靖港古镇将形成两厢(东、西广场)、三带(前街、环湖游道、夹河沿岸)、两片(600亩水景、大量的明清古建筑群)、一湖(汝洋湖荷花生态公园)、一路(古镇景观大道)的景点布局。(记者 唐群雄 实习生 田方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长沙 宏泰坊 妓院 的新闻

寻找你的爱情关键字

情人节是一个属于所有人的日子。正如中国人现在用近乎狂热的热情过起了圣诞节一样,情人节也已经悄悄渗透到了无数年轻人的心目当中...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p>

首届杭州超山梅花节

首届中国杭州超山梅花节将于2月15日在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的余杭超山风景区拉开帷幕...

冬季旅游好去处

冬天来了,不要寒冷要阳光,不看大雪看海滩,在这个冬日同样能够享受到阳光带来的乐趣与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