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河壶口瀑布景区因冰凌灾害关闭(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08:55  中国新闻网
黄河壶口瀑布 黄河壶口瀑布

  1月上旬,黄河壶口瀑布一夜之间被冰封,瀑布失去了踪影,十里河槽变成了一条白色的巨龙。据悉,这种奇观已多年未见。 中新社发张旦摄

  中新社郑州一月十九日电(史宝银于迎涛蒲飞)来自黄河防总办公室的消息称,由于近期局部气温回升,黄河部分河段冰融,河水将冰凌推向下游,导致十八日黄河壶口瀑布下游出现冰坝雍水险情,当地部分道路中断,多人受灾,截至发稿时,受灾民众已全部得到妥善安置、中断道路正在加紧抢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此次险情发生在黄河壶口瀑布下游零点八千米至上游二点二千米处,险情造成壶口至克难坡三千米旅游公路中断,上游马王庙村五十余户二百余人受灾,其中二十七户村民及经商户房屋进水进冰。

  险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已采取有效措施,关闭壶口、克难坡景区,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抢险救灾,及时转移疏散当地村民和滞留游客,发放救灾物资。黄河防总亦立即组成工作组前往受灾地区,指导抢险工作。

  与此同时,黄河防总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沿黄有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防凌值班工作,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加强与水文、气象部门的沟通会商,对防凌河段气温变化和凌情演变规律进行加密监测,发现流凌变化和封冻情况要在加密检测预警的同时果断进行危险凌情应急处置。

  其间,黄河防总亦要求相关部门主动做好防凌抢险的人员、物资准备,将凌汛危险区可能受威胁的人员提前预警撤离,切实落实黄河沿岸人员防凌避险保安措施,确保沿黄群众安全度过凌期。

更多关于 黄河 险情 壶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