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后旅游业仍将保持高速增长(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11:11  中华工商时报

  

奥运后旅游业仍将保持高速增长(2)

  为了应对“奥运低谷效应”,北京奥组委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像场馆建设本着节俭的原则;建立社会化的投融资机制;充分考虑奥运会后场馆的改造利用;根据场馆特点,采取适当的运作模式和管理模式等。

  年均增速将达18%-20%对于奥运会后旅游业的发展,刘淇认为,北京奥运会后,北京的城市品牌将更响亮,旅游业和会展业将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北京现在每年约有390万国外游客,这与北京作为旅游中心的地位不符,北京在旅游方面潜力巨大,必须使北京的旅游业有大幅度提升。

  中投证券曾光认为,消费升级将是伴随我国经济成长的一个长期主题。在政府大力支持、交通条件不断改善、居民闲暇时间不断增加背景下,我国旅游业将迎来发展黄金(190,-2.26,-1.18%,吧)期;特别是百年一遇的北京奥运,将成为中国旅游业增长的一大催化因素,预计未来3~5年我国旅游业的平均增速将达18%-20%。

  北京奥组委特聘专家、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执行会长陈剑在“齐鲁证券2008投资年会”上也表示,奥运会是一个动态的、极具号召力的人文旅游品牌,承办国和地区可以利用这一品牌使自身在10年左右的时间内保持国际和国内旅游热点地位,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后中国旅游产业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据估计,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将接待境外奥运观众和旅游者60万人,国内观众250万人。按照保守估计年均递增5%~6%的速度计算,2008年北京将接待国内游客1.01~1.02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1430~1490亿元;2010年接待国内游客1.11~1.12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1730~1780亿元。

  此外,一个非常重要的举措是:北京推出了应对“后奥运时期”的“王牌”——打造“北京的旅游文化功能集聚区”。文化旅游业具备力挽狂澜的实力。中华五千年文明辽远神秘,可作文化旅游业的卖点不胜枚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温泉:泡出今冬美丽生活

我国劳动人民发现和应用温泉治病,已有数千年的悠久历史。早在先秦的《山海经》里就有了"温泉"的记载...

关注:2009年春运

全国铁路春运方案出台后,预计发送旅客同比增长8%。针对明年春运客流可能严重叠加的可能性,铁路部门将安排319对临客列车……...

年假大奖 即将揭晓

在广大网友支持下年假计划征集已顺利结束。从所有参选的计划中评出的30名入围奖现已分别展示在...

密云国际冰雪风情节

自然降下冰雪,并非带来寒冷而是解放人们心中的火焰。通晓自然智慧的人们建造各种自我解放的游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