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游暂时封闭 “新马泰”传统线三缺一旅行社叫苦(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9:25  红网

  

泰国游暂时封闭 “新马泰”传统线三缺一旅行社叫苦(图)

  泰国看守政府9日在内阁会议上决定,解除11月27日开始在曼谷两个机场实施的紧急状态。不过,目前本市多家旅行社出于安全因素考虑,依旧没有重启泰国游线路,而此前泰国游以其便宜的价格、丰富的旅游项目深受游客喜爱,该线路的封闭对旅行社影响不小。

  心有余悸游客冷淡泰国游

  从本市康辉旅行社了解到,近期泰国游依旧不会开通,“经过之前的机场封闭、旅客滞留事件,大家心里还没有平静,现在也没什么游客还有去泰国的意愿。”该社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市中国青年旅行社出境部霍经理表示,虽然目前曼谷机场解除了紧急状态,但是短期内他们不会考虑开放泰国游,“无论是旅游局,还是我们旅行社,都认为等到泰国政局趋于稳定后再开通此条线路比较合适,毕竟出游还是安全第一。”至于泰国游何时会恢复正常,霍经理表示,具体得等旅游局的通知。

  金龙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几乎没有前来咨询泰国游的客户,不少游客还是倾向于国内游线路,“毕竟国内游线路是安全的。”不过,受金融危机影响,国内游游客增加并不明显。

  泰国游曾是旅行社“摇钱树”

  据了解,在出境游线路中,泰国游的利润空间处于较低水平。不过,由于泰国游开发时间较早,价格相对较低,对游客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因此每年泰国游报名人数较多,给旅行社带来一笔不小的收入。

  从旅行社获知,和泰国游类似的东南亚线路还有一些海岛游,例如巴厘岛普吉岛等,但是由于这些线路本身成本相对较高,游客会觉得不如泰国游实惠,而部分价格便宜的线路可能又不如泰国游有吸引力,所以,泰国游的封闭并未使其他线路的游客明显增加。

  春节将至,往年此时正是旅行社利用泰国游招揽游客、获得盈利的重要时机,但泰国游的被迫封闭,使旅行社遭受一定的损失。

  春节“新马”游价格可能上涨

  “新马泰”游中,虽然泰国游已封闭,但是新加坡、马来西亚线路依然正常,近期是旅游淡季,再加上金融危机的影响,因此“新马”游人数并未明显增多。不过,也有部分旅行社目前新马游比较火爆。从本市经典假期国际旅行社了解到,由于此前不少游客预订了12月泰国蜜月游,此时这部分游客将线路调整为“新马”游,该旅行社12月份“新马”游已全部订满,“现在预订,只能等到明年一月出发了。当前,不少国内游线路纷纷降价,但新马游的价格并未下降。”该旅行社的爱经理称。

  业内人士表示,预计春节期间“新马”游会比较火爆,新马7天游目前价格在3780元左右,春节前后可能会略有上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泰国游 的新闻

新浪旅游与你玩转08雪季

由新浪旅游论坛、房产论坛、云居滑雪场、滑雪点评网,共同主办的“新浪网友激情滑雪季系列活动之云居滑雪盛宴”,即将为广大网友...

改革开放30年晒晒俺家乡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变化却是翻天覆地,为中国历史上前所未有。从填饱肚子到吃出文化;从葛衣布裙到华服盛装...

奥凯航空停飞事件

12月3日下午4点,奥凯航空北京总部接到了来自民航华北局通知其15日起正式停飞的文件。此前,在中国民航历史上从未有过...

出境游系列之索马里海盗

全球金融危机;泰国民盟暴乱;印度孟买恐怖袭击;希腊雅典城市骚乱……会有哪个星球比我们所拥有的更美丽,又有哪个时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