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民盟示威者撤离曼谷两座机场(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09:17  京华时报

  

泰国民盟示威者撤离曼谷两座机场(图)
12月3日,泰国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联盟(民盟)领导人在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与集会者告别。新华社发

  泰国国际航空公司(泰航)一架民航客机当天下午降落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成为机场遭示威者占据8天来迎来的首架客运航班。

  素万那普重开张

  泰航一架波音747客机当天下午2时(北京时间下午3时)左右降落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泰航方面说,这架国内航班从泰国旅游胜地普吉岛起飞,搭载375名乘客。

  这是反政府示威者11月25日占领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导致曼谷航空服务全线瘫痪后,首架降落曼谷的客机。素万那普机场货运2日晚部分恢复。

  泰航方面说,3日晚些时候,泰航一批国际客运航班将陆续从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起飞,目的地分别是澳大利亚悉尼、印度新德里、日本东京、德国法兰克福、韩国首尔和丹麦哥本哈根。

  泰国机场管理局负责人3日说,将尽快恢复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运营,但鉴于设施和电脑系统等技术问题,机场全面开放最快也需一周左右,最多不超过两周。

  示威者撤离机场

  泰国宪法法院2日判决解散执政联盟中的人民力量党、泰国党和中庸民主党,总理颂猜·翁沙瓦下台。反政府组织人民民主联盟(民盟)随即宣布从3日上午开始结束集会示威活动,号召示威者撤离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和廊曼机场。

  民盟发言人说,民盟要求示威者“清理并打包个人物品”,然后离开机场。法新社记者3日在机场看到,数百名示威者将物品装上私家车、出租车或公共汽车后离开。一些人临别时互相挥手喊道:“在国家需要我们时再见。”

  示威者帕斯·阿皮那普里达说:“我想,我们今后两个星期内可能再来。”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3个执政党遭解散、颂猜下台的结果看似满足反政府示威者要求,但鉴于原执政势力可能“借壳”重掌政权,泰国政坛依旧面临乱局可能。

  机场被占损形象

  一名在机场内清理垃圾的女示威者说:“我们想在离开前清扫机场。我们希望民盟有一个好形象。”

  《曼谷邮报》3日一篇报道评论说,民盟示威者轻而易举占据机场、造成多日混乱,已经“打碎”泰国的安全形象。

  报道说,当示威者涌入机场时,警方和机场保安几乎未做抵抗即告放弃,把机场拱手相让。“这无疑向全世界传递这样一个信息:我们的机场不安全。这一印象将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才会消退”。

  更严重的问题是,恐怖分子可能也已经注意到“赤手空拳”的示威者就能占据一座国际机场。这可能给泰国带来更大的遇袭风险。

  《曼谷邮报》3日说,大约70家航空公司打算调整航班安排,重新考虑是否继续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运营;许多滞留的外国游客愤怒之余,可能已把泰国排除在下次旅游目的地名单外。如此一来,泰国机场管理局希望把曼谷打造为东南亚航空枢纽的美梦将告破灭;当局誓让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明年跻身全球十大国际机场的“豪言”如今也显得具有讽刺意味。据新华社专电记者张代蕾

  相关

  泰拟8日选新总理

  据新华社电泰国国会下议院副议长阿披万3日对媒体说,泰国国会下议院预计将于本月8日或9日举行特别会议,选举新总理。

  阿披万说,原执政联盟6党将在国会下议院特别会议召开前这段时间提名新总理人选。

  国会下议院议员素差说,看守政府工业部长明宽和卫生部长差林最有可能得到提名。这两个人都属于已经被法院判决解散的人民力量党。

  另外,人民力量党的替身政党为泰党将于7日举行代表大会,选举新的党主席和党的领导层。泰国新总理人选将很有可能来自为泰党。

  人民力量党早在数月前就登记注册了为泰党作为“备份政党”。据泰国《民族报》报道,已经有属于被解散政党的80名国会下议院议员3日转党到为泰党。根据相关法律,属于被解散政党的国会下议院议员可在法院判决解散政党之日起60天内加入其他政党。(记者 张代蕾)

    更多相关:

    组图:泰国民盟表示将继续占领曼谷两大机场

    79名滞泰南京游客全部安全返回 旅行社损失不小

    旅行社春节游推菲律宾等替代泰国游

    仍有200同胞滞留泰国 赴泰旅游无限期延迟

    相关专题:

    聚焦泰国:暴动台风中的旅游天堂(组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西藏冬季游

今年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为西藏冬季旅游期。期间,当地旅游产品及相关服务价格比夏季下降约五成,以配合西藏冬季旅游促销战略...

中国最美古村镇

在一些还保留着古风的村落里,人们春耕秋收,面土背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自给自足,与世无争,既有着生生不息的活力...

万圣节 一起“鬼混”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10月31日,有个“Halloween”,辞典解释为“The eve of All Saints'Day”,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这一夜是一年中最“闹鬼”的一夜...

聚焦金融危机下的出境游

当空前严重的金融危机持续升级,全球主要央行携手施行了同步降息。美国、欧盟、英国、瑞士、加拿大和瑞典等央行宣布减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