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除却繁华 寻觅老宁波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宁波网 微博 | 2016年11月25日13:39

宁波的市井气息纷繁复杂,旧式的园林、热闹的弄堂、奢华的万国建筑、破败的棚户区,这些都与普通百姓的生活融为一体。而今高速发展的宁波,这些古老的东西或被保留、或被拆除,都给予我们最美好最快乐的回忆。而这些个地方,是外地人来宁波一定要到的地方。

城隍庙

配图配图

推荐理由:城隍庙又称宁波郡庙,位于市中心繁华地带。该庙建于明洪武四年,建筑完整,气势宏伟。如今,城隍庙已经成为宁波最大的购物中心,这里商店林立,小吃遍布,实为了解宁波民间风情的一大好去处。

鼓楼沿

配图配图

推荐理由:鼓楼,至今已有1100多年的历史。游人登楼,便可一览宁波城之全貌。 如今,鼓楼一带已成为宁波主要文化活动的聚散地,整个地区的建筑充分体现出江南水乡特色。

药行街

配图配图

推荐理由:药行街可以逛上一天,这条历史悠久的街道如今是历史和现代面貌兼备的一条“街”。清咸丰、同治至民国间,宁波的中药材行业盛极一时。如今的药行 街,北连着集休闲、购物、娱乐、饮食于一体的天一广场,引领着时尚,张扬着都市的繁荣,而另一边则是钢筋水泥的高楼。这里充溢着浓郁的生活气息,是一个漫游的好地方。

天一阁

配图配图

推荐理由:天一阁位于宁波市区,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私家藏书楼,也是亚洲现有最古老的 图书馆和世界最早的三大家族图书馆之一。始建于公元1561年(明嘉靖四 十年),建成于1566年(明嘉靖四十五年),原为明兵部右侍郎范钦的藏书处。天一阁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由当时退隐的兵部右侍郎范钦主持建造。

天一广场

配图配图

推荐理由:天一广场位于市中心繁华商业街中山路南侧,是个超大的一站式购物休闲广场,有10个商业区。天一广场有亲水、绿色和现代等三个主题,进入广场后跨过二座平行的小桥,便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和超大水幕电影。

宁波市图书馆

配图配图

推荐理由:永丰路上的车流量如今也不算少,可偏偏就像是被过滤了噪音,闹中取静,怡 然自得。而江滨公园里的一草一木、花石亭廊延缓了速度,凝固了时间,景致柔美,温情永存。老一代的宁波人都知道曾经的江滨公园是情侣们的恋爱胜地。有空的话也可以去宁波市图书馆坐坐,亲自翻看宁波的前世今生。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