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来这些地方感受秋意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9月28日10:14

  李家坑村

  一座千年的江南古村落。青山秀水环抱,村中保留了众多明清古民居,台门各异,古树相依,到了秋天满山绯柿累累。

配图配图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章水镇李家坑村

  交通:公交 617-4 路

  雁村

  又叫童夏家村,享有“宁波的香格里拉”的美誉。这个位于堇山脚下的小山村,犹如世外桃源,景色秀美,宁静安逸,民风淳朴,村里还保留着很多老宁波原汁原味的东西,随便走走就能勾起许多人的童年回忆。

  雁村上方有一白岩山,山下堇山瀑布终年双瀑涧流,别有洞天。村前村后各有几条古道通往外界,古朴原始且风景绝佳。

配图配图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塘溪镇

  交通:公交 602 路,665 路

  走马塘村

  号称“中国进士第一村”,是典型的千年江南古村,保留大批明清建筑,石雕、砖雕、木雕、古树随处可见。

配图配图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走马塘村

  东山村

  位于宁波之东,坐落于鄞州塘溪镇赤堇山脉环抱中,东向面对福泉山,岗峦层又叠。西南大岗头,群峰环列,似屏如障,背依纵横盘桓的群山峰峦岗阜,连帛起伏,蜿蜒至张家岭、董家山。

  至半山的时候就雾霭袅袅,空气出其的清新。东山村历史悠久,自宋元以来已有七百多年的历史。

配图配图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塘溪镇东山村

  交通:公交 632 路

  勤勇村

  用时光堆砌的“石头村”。石墙、石门、石屋、石桥、石子路,在这个用石头垒起来的坚硬世界蓝天白云下,显现出不可思议的柔软。

配图配图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东吴镇勤勇村

  交通:公交 621 路

  俞山村

  位于鄞州横溪镇梅岭山区的中心,明永乐年间建村,至今已有 600 年历史。古村,山清水秀,风光瑰丽,颇有桃花源风采。

  文化底蕴更是深厚,鄞县民国时期的大儒杨霁园和他的弟子在村中留下不少诗篇。村中有俞氏宗祠、叶氏宗祠、梅岭庙等古建筑,雕刻艺术精妙绝伦,为遐迩祠庙少有。

配图配图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横溪镇俞山村

  交通:公交 611 路、640 路等

  芦浦村

  芦浦村是咸祥镇一个较为偏远的小山村,革命时期,芦浦农会在共产党领导下爆发了反土豪劣绅的暴动,村内建有罗浦(芦浦)暴动纪念碑。

  如今的山村大力发展农家乐乡村旅游,保留当地的文化特色,改善村中的公共设施。

配图配图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咸祥镇芦浦村

  交通:公交 620 路

  龙峰村

  地处鄞西山区,村落分布于观顶水库上下游。是周末徒步爱好者前往大松湾古道和观顶水库的必经处,村内的中坡山森林公园,绿树阴鸷,每到春季大片的野杜鹃如霞似火。

配图配图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龙观乡龙峰村

  交通:公交 616-2 路

  新庄村

  落入凡尘的“城中古村”。距离宁波最近的一座古村,古宅,古桥,塘河,石板路,老祠堂,还有500多岁葱葱郁郁的老樟树,一砖一瓦都还是百年前的样子,让人恍然间置身于古朴的旧时光。

配图配图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高桥镇新庄村

  交通:公交 820 路

  来源:鄞州旅游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