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东海有一座海滨小城 有山有水有古城(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8月30日11:01
 建筑风格独特,拍摄场景丰富,远可拍秦汉、唐宋时代的场景,近可摄明清、民国时代的风貌。官府、民居、街肆等等,不同时代的场景均可在这里入镜;市井、武侠、大战等等,不同体裁、不同风格的影视巨片均可在这里拍摄。

配图配图

  民国城是象山影视城继“神雕侠侣城”、“春秋战国城”之后健在的第三个外景地。

配图配图

  其街区设计独到,考据扎实,工艺高超,装饰精美,充分体现出民国时期中西合璧的建筑风貌,生动再现民国历史文化风情,带游客体验民国浪漫。

  遇见┊象山的山海之韵

  渔山岛﹣此间一天,人间一年

配图配图

  渔山岛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清新的空气,蔚蓝的天,湛蓝的海,把海岛掩映得更加美丽。它位于猫头洋的东部,由13岛41礁组成,全岛呈东北、西南渔山列岛排列,南北7.5公里,东南4.5公里,全岛面积约5平方公里。

配图配图

  北渔山灯塔是渔山岛的标志,有“远东第一大灯塔”之誉。据守塔人介绍,由于海岛地理位置的重要性,灯塔始终是该海区的主要导航设施。

配图配图

  站在灯塔远眺猫头洋,海面上白帆点点,渔轮穿梭;晴朗天气海边垂钓,拾贝赶海,情趣盎然。但待夕阳西下,则是银盘当空繁星相拥,塔光闪烁渔火点点,海风拂面而来,此情此景无可比喻。

配图配图

  透明的海水、新鲜的空气、遍地的野花,美丽的渔山海岛犹如镶嵌在蓝宝石上的水晶。

  白岩山﹣峰岩奇绝,云遮雾绕

配图配图

  白岩山位于象山新桥镇高湾村和石柱里村境内,山色秀美。《象山县地名志》记载:“白岩山山高约380米,以岩石呈白色得名。”

配图配图

  周围层峦叠嶂,寂静清幽,一条盘山公路从石柱里村起宛如一条白龙,蜿蜒连绵直通白龙庵。从白龙庵往上走,峰岩奇绝,云遮雾绕。

配图配图

  远眺此山,有如弥勒佛祖端坐在白色的峭壁上,有眼、有眉,两手五指端放膝腿间,山壁陡峭,屋宇隐约,当地人称“小布达拉宫”。

配图配图

  四壁彩绘十八罗汉,在紫色的光环映衬下形态各异。佛堂北面供奉着大慈大悲的千手观音佛,南面是娑婆世界释迦牟尼佛、东西两侧为东方世界药师佛,西方世界阿弥陀佛,尊号“三世佛”。

配图配图

  向下望去、海涂岛礁时隐时现、阡陌纵横、田园村舍、青葱翠绿、天上天下,一曲大自然和梦幻般图画的绝妙组合,宛如人间仙境。

  来源:象山旅游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