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旅游科考札记六 遇见南迦巴瓦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8月23日21:27

  8月21日      

  早上不到七点我就出门了,但见易贡湖上起着很大的水雾如同大海一般,并未上下走伏,而是静如止水,我快步从茶场外的小山坡到了观景台,天还未大亮,只见水雾,我拍了几张照片,就下山了,当回到宾馆时,二楼的刘师傅已在大叫,快起床了,我定晴一看,水雾已在升腾,而初升的阳光射在对面的雪山上,发出淡淡的金光,我一下激动起来,直接向易贡湖的方向跑去,但当我才跑到一半,我就只有灰溜溜地住回走了,因为水雾开始大面积扩散,整个易贡都在水雾之中,什么都看不到了,我心灰意冷地回到宾馆,人呢,周师傅说,他们又上山了,我想也没什么事,就过去看看吧,到了山上亭子边时,我一下楞住,肖雪正背包站在小山石上,其后的水雾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亮丽无比,尤其神妙的一条水雾呈环形围绕于铁山之腰,我忍不住叫道:“玉带缠腰”,郎师傅在旁边一击掌,说:“我就想找个什么词来形容,妙,玉带缠腰”。

  随后,我们来到茶场品茗时,非常荣幸地品扎西场长的顶级红茶,他一边泡茶一边讲着西藏、易贡的历史,很有意思。

  其后,我们三辆车再加上一辆满载茶包子的车离开了意为美丽难舍的易贡茶场。

  经过两名小时的跋涉,我们来到鲁朗一小镇,我们在一藏族青年的引领下,去看那秘径,秘径不长,但在小树间蜿蜒而上,很有古道之韵,十二匹马在绑上茶包子后排队而列。

  其后,我们怀着敬畏之心于五点左右,来到了南迦巴瓦神山,当时,阳光不错,时间也合适,但云就不散,云中恍若有龙在盘旋,大概是“潜龙不用”吧,我们终究也没看到神山之圣颜。

  很顺利,我们到了林芝,听刘师傅讲,明天我们要去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正在南迦巴瓦山下,就看明天的运气了。

  8月22日     

  早上八点从林芝出发,今天唯一的目的地是—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经过三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非常开阔的雅鲁藏布江,我竟不住赞叹,如此宽阔,不可思议,刘师在旁对我笑着说:“这是江,不是河”。原来上升一个概念,他的形态也就完全迥异了。

  接着看到尼洋河与雅鲁藏布江的汇合点,一清一浊,甚是奇妙,我不禁叹道:“一阴一阳之谓道也”。

  随后我们来到那棵老桑树前,我是相信万物有灵的,所以,双手合十向老桑树献上我的敬意,郎师傅指着树边整齐的二、三十条石块,问我是做什么的?我摇了一下头,他说:”是当地百姓举行婚礼之地”

  这里就能看到南迦巴瓦神峰,距离不远,只见云雾罩住了整个山峰,我心里很沮丧,大家耐着性子等,终于南迦巴瓦露出了一个小峰,肖雪在草地一块巨石上站着,闭目双手张开,与背后的雪山共入宁静的天空。

  随后两个点都是以观南迦巴瓦为主题,当我们爬上一个山坡,在半山坡有一个平台,孔导他们架好机子,这时奇迹出现,云彩散开,主峰显现出来,但时间不长也就半小时左右云彩又把主峰给封了。

  最后,是拍雅鲁藏布江,我们在江这边由孔导放起无人机,我通过摄影画面看到雅鲁藏布江的雄伟和壮观,我们从河对面的镜头中看到河流由上往下婉蜒而来,如同一条哈达。

  我抬头一看,哇,云雾缭绕的南迦巴瓦,我忽有所悟,对身旁的于迪讲:“我明白了,这白色不是仅指雪山的白色,还指白云而言,山连地,云连天,这就叫天地合”,于迪在旁拍手称好。

  拍摄结束,我们赶回林芝,等待明天巴松措对我们的招唤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