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旅游科考札记三 感受康巴腹心文化的魅力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8月18日18:12

  2016年8月15日     

  今天是赶路的一天,早上八点过出发,晚上六点过到了昌都。

  早上八点半,我们沿着国道214一路往北,途径邦达草原。这里地势宽缓,有着广阔的高寒草原。正值水草丰茂的季节,草原上牦牛星罗棋布,和蓝天白云很配。我们为其水草溪岛的美感所倾倒,摄制组决定停下来取一些镜头,有趣的是,当无人机从牦牛头上飞过时,几只牦牛受到惊吓,撒腿便跑,更有意思的是,有一只很大的老鹰向天人机飞来,俯冲而去,仿佛告诉我们,我的天空,不得侵犯。另外,邦达草原上还有一个全世界跑道最长的机场,值得一看。

  在快到左贡的路上,忽然有人大叫“马帮,快看马帮”,三辆车停下来,我下车来定睛一看,真的,只见七、八匹马驮着左右一边一个的竹兜有序地在过桥,走近一看,原来是在用马装沙,虽然没有了当年崎岖山路,看马儿们走得悠然自得,一直在赶路的我们心情也收到感染,放松了不少。

  在有“西藏小江南,昌都后花园”的察雅小城稍作停留了以后,下午6点,我们终于达到了今年的目的地——昌都。当我们来到昌都,眼前一亮,这里确实比我们去过的几个城市要繁华得多,作为商贸枢纽,昌都曾是茶马古道上的要地,接下来的一天,科考团队将专门用一天的时间走访昌都。

  2016年8月16日

  无巧不成书,昌都正好在举行“茶马古道”文化节,我们的到来简直可以说是太应景。

  早上到强巴林寺,正好感上一场上百僧人的辩经仪式,我上去与几个僧人聊天,知道强巴林寺是西藏僧人最多的寺庙,有1500多僧侣,另外此寺为格鲁派(黄教,西藏最大的流派,达赖、班禅皆为此派)寺庙。

  在征得寺庙师傅同意的情况下,摄制组用无人飞机升空拍下了上百僧人辩经的场景,蔚为壮观。

  然后,我们马不停蹄地去了在体育馆举行的“昌都市第二届三江茶马文化艺术节”彩排仪式,整个仪式肃穆、庄严,又充满和谐气氛,拍摄了一些镜头以后,我们便登上了去洛隆县的征程。

  省道303很不好走,经过了两个小坎坷,一是遇到在铺路,听在场的昌都公路局的一个工程监理讲,压好后要晾一下,总共需两小时左右,结果我们在那儿等了近两小时才得以通行;第二段更麻烦,车子排了很长,要铺的地段很长,估计又要几小时,幸亏我们8号车的刘师傅眼尖,看到了一条小路,我们便调头从小路绕过了维修地段,终于,于晚七点到了洛隆县。

  明早,五点起床,去寻找我心中的“三色湖”秘境。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