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茶马古道·西藏秘径”巡回推广活动看点解析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8月09日18:31

  凡是来过西藏的人,无不惊叹于这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多民族文化的绚丽多姿,而在这片广袤大地上,有一些如血管密布于肌体般的线条,这就是世界上最高海拔的交通线——茶马古道。

  茶马古道如今已经成为了热门旅游线路,吸引无数探险者和背包客前来探秘,但却因为它太过深邃辽远,分支又丰富庞杂,很多曾经茶马古道上重要站点,如今犹如养在深闺未被人识。为了让更多人了解神秘的茶马古道,看到更多美丽的藏区风景,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创新推广模式,发起“寻找茶马古道西藏秘径、体验文化融合之旅”大型系列推广活动,揭开西藏隐秘美景的面纱,将“茶马古道·西藏秘径”的精品旅游线路推荐给广大旅游爱好者。

  在为期1个月的全国巡回推广活动中,主办方将分别在成都、雅安、昌都、易贡、鲁朗、广州六地进行重点推广。

  8月10日,成都:发布会暨旅游科考启动仪式

  作为川藏线的起点,成都千百年来一直是汉藏民族融合的一个端点,也是不少探险者踏上旅程的第一站。本次“寻找茶马古道西藏秘径、体验文化融合之旅”的发车仪式也选择在成都举行,届时,由十余辆越野车组成的旅游科考队将会从这里统一出发,为这次“寻秘之旅”拉开序幕。

  8月11日,雅安:茶马古道起点的赠茶仪式

  “茶中故旧是蒙山”,雅安是茶马古道中著名的川藏道的起点,是最早向西藏输入茶叶的原产地。时至今日,以拉萨为中心的藏区,仍煮饮以蒙山茶为主要原料的雅安地区生产的各式砖茶。“寻找茶马古道西藏秘径、体验文化融合之旅”大型系列推广活动来到雅安,将在著名的藏茶村里举行茶马互市赠茶仪式,展示茶文化的起源。

  8月16日,昌都:藏汉情深捐茶仪式

  昌都,西藏的东大门,人称“藏东明珠”,地处在西藏与四川、青海、云南交界的咽喉部位,自古以来就是商贸往来的枢纽,作为茶马古道重镇,这里是“茶马古道·西藏秘径”的主要枢纽和黄金路线,本次巡回活动中,将于昌都站举行捐茶仪式,浓厚的历史渊源与汉藏一家亲的民族情谊,在这里体现得淋漓尽致。

  8月19日,易贡:体验雪域茶园

  易贡,在藏语中意为“美丽”,它是一块深藏于西藏东南高山峡谷中的秘境,四周雪峰围拱,山麓苍翠。湖畔青青,牛马信步,不是江南却胜似江南。这里温暖湿润,常年云雾缭绕,是西藏唯一也是最著名的茶叶产地。“寻找茶马古道西藏秘径、体验文化融合之旅”活动将带领旅游科考队来到易贡茶场,感受“雪域江南中的江南”的独特魅力,并亲身参与体验整个制茶流程。

  8月21日,鲁朗:318最美景观小镇

  这里被称为“东方瑞士”,而在藏语里,鲁朗意为“龙王谷”,也是“叫人不想家”的地方。古时前往拉萨朝圣的人们路过此地,被这里优美的景致、恬静的村庄所吸引,常常不再思念故乡,因此而得名。这里雪山巍峨、林海苍茫、草甸绵延,这里是真正的世外桃园。“寻找茶马古道西藏秘径、体验文化融合之旅”活动将在这里落脚,将这个美得不可思议的小镇郑重推荐给大家。

  9月2日,广州:“茶马古道·西藏秘径”活动成果发布会

  茶马古道不仅是一条商贸之路,更是西南地区各民族沟通融合的桥梁,而广州是中国同世界沟通融合的最早桥梁。本次“寻找茶马古道西藏秘径、体验文化融合之旅”大型系列推广活动的最后一站将来到广州举办隆重的发布会,总结和分享本次科考活动的成果,整合推广茶马古道和318景观大道上最具优势和特色的旅游线路、旅游产品,将“西藏旅游”的名片带到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面前。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