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宁波6大观星地 一起去看流星雨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8月09日12:50

  东钱湖福泉山

  天然的360°观星台

  每到七八月,离开城市的“热岛”包围,东钱湖湖风习习,天空明净澄澈,登上绝美的茶园,在星空下会遇见一个不一样的东钱湖。

  “一山观湖海,万翠拥福泉”的福泉山座落在东钱湖东南山地,濒象山港于东南,临东钱湖于西北,景区面积16000 亩,分为望湖亭、凤凰湖、五台观日、龙潭福泉、凤凰醉谷、古桂飘香、大慈寻遗、天打岩八个景点。

配图配图

  山顶区域平坦,其中3600 亩茶园国内罕见,是宁波市天文爱好者协会指定的天文星空观测基地。福泉山望海峰海拔556 米,是福泉山最高的山峰。

  五台峰海拔512 米,是福泉山第二高山峰,因自上而下有五个形似馒头的小圆台而得名,是福泉山的五福之地,也是观看东海日出和夜空的绝佳去处。

  Tips

  ◆ 玩法:福泉山濒临东钱湖,白天可以玩水游船,夜晚可以住酒店,品尝地道的钱湖四宝,夜晚可以到山上观星。

  ◆ 最佳观星地点:一个是靠近水源的天然水池龙潭,一个观日出最佳的地方五台峰。

  ◆ 周边观星推荐:环湖南路(纪家庄、十里四香)、马山(房车露营基地)

  白岩山

  风车的浪漫星空

  最美风车公路的所在,也是绝佳的观星地点。露营遇到云海翻腾,拍不了星空也足够浪漫。

  白岩山位于横溪、塘溪一带,主峰海拔628 米,宁波奉化和鄞州两地的分界址,梅溪、峻壁溪两大水系的分水岭,是天台山脉中段北域第一高山,离市区也不过一个小时的车程。

配图配图

  蓝天、白云、绿树、青山、鲜花公路……白岩山叫得响的还有山顶的风力发电风车,高低错落连绵不断的风机,与绚丽的自然景观交相辉映,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当夜晚万籁俱寂之时,还有这些大家伙在陪着你一起看星星,成为照片中的最美前景。

  Tips

  ◆ 玩法:白岩山所在的横溪等地古道溪流遍布,森林覆盖率高,是夏日绝佳的避暑胜地。

  ◆ 最佳观星地点:风车5 号、11 号、26 号、30 号

  ◆ 周边观星推荐:横溪梅岭五都头、杨山茶场

  ◆ 交通参考:横溪镇—横溪水库—大岙—清塘夏凉—目的地(到达夏凉岗头就可以看到壮观的风车)

  龙观乡观顶湖

  满天星的湖泊

  观顶湖,宁波最高的湖泊,可谓“宁波的天池”。晴朗的夏夜,璀璨的星空与宁静的湖泊相辉映,像孩童天真的眼睛,令人心醉神迷。

  观顶湖,海拔653 余米,位于鄞州区龙观乡观顶村。清如镜的高山湖泊,极具特色的天然岩壁,沿途成片的茂林修竹,弥漫四处的绿茶飘香,观顶湖有一种超拔人间的意境。

配图配图

  到了夜里,环湖的群山,高高地托着一个苍穹,点缀出一颗、两颗、三颗……钻石般亮晃晃的星星,像顽皮的孩童似争先恐后地使劲儿地向你眨眼,难忘的繁星满天之夜不由得让人心醉神迷。

  因为海拔高,群山环绕,远离人境,并无光害,空气纯净,天气好时还能见到璀璨的星河。

  Tips

  ◆ 玩法:高山湖泊成了来这儿露营最好的理由。夜晚星星布满夜空,空气里还带着茶香,点缀灿烂的梦。第二天起来还可以绕着周边徒步一圈。但是山顶没有通讯信号,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

  ◆ 周边游览:五龙潭、青云梯

  ◆ 交通参考:雅戈尔大道—鄞江镇—龙观乡—观顶湖

  深度观星:观星+ 人文旅游型

  如果想“逃”得更远,宁波周边也存在着许多适合周末出行,一些人文旅游资源丰富适合短途旅行的观星好地方。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