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今日开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8月05日12:42

  为积极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趋势,引入更多企业和资金投资我省重点旅游项目,加快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8月5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投资协会主办,四川省旅游发展委、投资促进局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在成都开幕。

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今日开幕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力、中共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洪波、四川省人民政府资政张作哈出席了会议。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中国旅游智库专家委员会主任魏礼群、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张汉亚先生;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双宁、欧洲投资委员会主席Nico leerdam(尼科-莱尔丹)以及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中青旅控股、首旅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新希望集团、昆吾九鼎投资、北京产权交易所、赛伯乐(中国)投资集团、法国地中海俱乐部、澳大利亚威秀娱乐集团、法国PVCP、美国AECOM、欧盟商会等境内外100余家知名企业或协会嘉宾应邀参加了会议。

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今日开幕

  本次会议突出四大亮点,着力创新模式和内容,进一步提升特色化、实效性和影响力,推动四川加快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今日开幕

  亮点一:突出国际互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会议邀请了欧洲投资委员会主席Nico leerdam(尼科-莱尔丹)、法国地中海俱乐部、澳大利亚威秀娱乐集团、法国PVCP、美国AECOM、欧盟商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企业出席了会议。

  亮点二:突出示范带动,顺应趋势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会上,发布了《四川“8+30+100”优选旅游招商项目》,即8大跨区域重大旅游项目集群,30个省级重点旅游项目和100个精品旅游项目。8大跨区域重大旅游项目集群,包括中国·大熊猫家园旅游体验项目群、318/317中国最美景观大道遗址公园项目群、中国南方(秦岭南麓)滑雪场项目群等,顺应了当前个人游、自驾游、全民旅游兴起的大趋势,整合了省内最具优势、最具特色的区域性旅游资源,突破了地域分割和行政限制,将传统的“景点”“景区”单点式投资模式,转变为对综合旅游目的地统筹开发的体系化、系统化投资模式,是全省乃至全国推动旅游产业升级,探索全域旅游转型的一次重大创新。此次会上还在全国率先推出了两个省级旅游公共服务设施PPP招商项目。

  亮点三:突出创新引领,新兴投资力量分享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

到场的投资企业和嘉宾,代表了旅游投资新兴力量的标签。澳大利亚威秀娱乐集团国际发展高级副总裁Luck Riley,畅谈如何最大限度地挖掘中国休闲旅游景区的优势 ,PVCP中国区总裁Emmanuel Brusq指出了欧洲和中国短途度假投资机会 ,中青旅游控股总裁张立军,赛伯乐(中国)投资集团董事长张辉从科技、资本、双创角度指出如何构建全域旅游产业生态。来自新希望集团掌门人刘永好董事长,剖析了全域旅游下的投资转变,万达文化集团副总裁兼旅游控股公司总裁张春远分享了“打造世界顶级文化旅游体验式综合体的创新模式”。此外,这次大会吸引力法国地中海俱乐部、四川本土铁投、能投等新兴力量进入四川优势旅游资源开发行列,成为四川旅游经济领域的探索者和参与者。

  亮点四:突出务求实效,四川优势旅游资源引爆国内外投资热情。

会上组织了签约仪式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国光大集团、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中核工业集团、中核国兴、首建投、华建绿居组成的联合体签订了促进四川旅游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省旅游发展委、部分市(州)政府分别与知名投资企业签订旅游产业推进合作协议;并现场签约投资项目共19个,签约金额555.95亿元。此外,川南(宜宾)分会场还将签约项目18个,签约金额236.46亿元。

  亮点五:突出先锋激励,旅游榜单引领四川旅游发展。

会上,由四川日报组织、经过前期申报评选的“2016四川旅游投资十大先锋企业、十大最佳项目”榜单出炉。阆中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四川能投新城投资有限公司、四川快捷叁壹捌汽车旅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环长江旅游风情带综合开发项目、峨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百年好合爱情谷分别成为“2016四川旅游投资十大先锋企业、十大最佳项目”榜单,这些颇具含金量的榜单,引领四川旅游发展,激发了四川旅游经济发展活力。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