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西昌月色风情小镇: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共谋发展文旅结合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7月04日19:10

  自从2013年8月国家首次提出“一带一路”战略之后,在高层推动下,“一带一路”作为国家战略持续升温,自古以来就是南方丝绸之路上重要节点城市的凉山西昌自然迎来了最佳的发展机遇。

  西昌是“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节点城市,是通往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交通枢纽和四川南向大通道,是南方丝绸之路上重要的贸易集散中心,是“一带一路”上生态人文旅游目的地,还是立足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而作为凉山州三大风情旅游小镇之一的西昌月色小镇,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下,西昌月色小镇又能否将如何抓住这一机遇?西昌月色小镇着力打造的月亮文化亮点又在哪里?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走进西昌月色小镇一探究竟。

  西昌月色小镇位于西昌邛海西岸的泸山山门前,是环邛海大型活动聚集点,也是泸山-邛海风景区的中心位置和枢纽之地,经攀西高速、泸黄高速、京昆高速与107、G108国道便可直达,又处泸山、邛海连接带,景观视野开阔,为望庐山、观邛海的最佳区域。成都到凉山原公路为540公里,要翻越乌山和泥巴山两座大山,雨雪天经常是冰雪路面,塌方和断道经常造成堵车,路难行成为凉山旅游发展的瓶颈。自2011年底雅西高速全线建成后,国家干线高速公路京昆高速在四川境内实现全程高速,成都到西昌420公里,路直又好走,4小时可达,到凉山境内北大门便可游彝海,接着到灵山景区,然后是卫星发射基地,欣赏美丽富饶的安宁河谷,然后停驻在一座春天栖息的城市——西昌,去西昌月色小镇感受邛海泸山的湖光月色。

  近年来,西昌通过包括以月色风情小镇等为主的多样化旅游品牌营销活动,文旅结合,为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接地气、添底气、长灵气”,促进旅游与文化的深度融合,提升四川形象、打造西昌品牌,着力推动西昌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同时打破非中心目的地的营销模式,打破产业框架,实现旅游跟各个产业融合发展。

  说到文旅融合,就不得不提到中国西南地区最著名的两处景点,云南大理的洱海和四川成都的宽窄巷子。借着云南十八怪中“湖泊称作海”的别称,洱海的浪漫情怀不胫而走,“天山雪、洱海月”成为了众多的慕名而来游客的向往。而从清朝满城时期的八旗子弟提笼架鸟、莳花弄草;到民国时期达官贵人觥筹交错、大宴宾朋,再到现如今文人游客一杯清茶、一把竹椅品味生活,宽窄巷子也成为了典型成都生活写照,其“慢生活”的文化情怀也让它成为成都必去的景点之一。

  西昌月色小镇作为凉山最美三大风情旅游小镇之一,其自然人文与民族风情相较于洱海和宽窄巷子也是不遑多让的。凉山州府西昌,自古以来,就是通往祖国西南边陲的重要通道,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必经之地。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天空洁净清朗,月亮晶莹皎洁,素有“月城”雅称。而西昌月色小镇作为中国第一个以“月亮文化”为主题的国家级休闲度假区,更是将“月色”二字淋漓尽致的渗透到了小镇的每一个角落,同时紧扣邛海、泸山的独特地理位置和历史渊源,也成就了西昌月色风情小镇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背景和旅游资源。“你问我要去哪里,我指着西昌月色风情小镇的方向。”所以,来到西昌,月色小镇自然成为所有旅人都不可错过的风景。

  在未来,相信西昌月色风情小镇将更加积极主动地融入“一带一路”的发展浪潮,进一步的深入加强文旅融合,将文化资源优势以及自然资源优势转变为旅游发展优势,抓住这一巨大的经济引擎带来的集群发展机遇,搭上这趟发展的快车!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