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品味西班牙埃斯特雷马杜拉的滋味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6年05月27日11:44

西班牙人的传统美食中融合着罗马人、摩尔人和犹太人留下的美食秘密。邻近葡萄牙的埃斯特雷马杜拉大区,其独特系列美食的成就不仅建筑在西班牙饮食的基础上,也离不开葡萄牙美食的影响。很多看起来很平常的美食,吃起来却充满惊喜,丰富了我们的味蕾体验,同时也丰富着我们的烹饪经验。埃斯特雷马杜拉人非常看重食物,在这里,和朋友或者家人在一起,没有点吃的是说不过去的。在埃斯特雷马杜拉,美食不是用来吃的,而是用来品味的。

图文提供:西班牙旅游局图文提供:西班牙旅游局

伊比利亚火腿的质地、芳香和风味下隐藏着白色条纹状的秘密经典美味,哪怕只为感受融化在面包片上的一片伊比利亚火腿,也值得前往埃斯特雷马杜拉。

伊比利亚黑腿猪火腿在西班牙有三大原产地——安达卢西亚大区韦尔瓦Huelva北部山区、萨拉曼卡省Salamanca的Guijuelo和埃斯特雷马杜拉自治区。伊比利亚火腿定义了埃斯特雷马杜拉的精致,同时也闻名世界。最优质的火腿必须用书来分层,用薄刀片分层是很早以前的做法了。这种技术需要数年的练习才能熟练,这种辛勤而又艰苦的训练是十分值得的,因为手工切片的火腿味道非常好。现在,很多地方也让客人们自己尝试这种火腿切片“艺术”,在以火腿为配菜的专业人员中心、加工中心或者私房菜可以找到。

图文提供:西班牙旅游局图文提供:西班牙旅游局

要腌制出好火腿从一开始就有严格的要求。首先是伊比利亚猪,尤其是用草原橡果喂养的黑猪。但也不是哪里的草原都能有这样的橡果,橡树的密度要能使动物为了寻找食物而不停地运动。猪的“健身运动”确保了脂肪油渗透进瘦肉,从而使火腿具有白色的纹理——这就是伊比利亚火腿质地、芳香和风味的秘密。这个过程与严格控制动物的饮食,使腌制的火腿成为健康之选。由于富含不饱和油酸,能够有效地控制胆固醇。

图文提供:西班牙旅游局图文提供:西班牙旅游局

埃斯特雷马杜拉南部地区的莫内斯特里奥专门成立了一个伊比利亚火腿博物馆,宣传包括整个生产过程及伊比利亚猪食用橡果的重要性,以及它们对口味的影响。

图文提供:西班牙旅游局图文提供:西班牙旅游局

埃斯特雷马杜拉是菌菇类食物爱好者的天堂。在这个地方,已经发现了近3000种不同的菌类,其中大部分是可食用的。您可以在探索这片土地的美丽自然风光的同时,去发现这些珍藏的食物。就像靠近卡塞雷斯省阿丽亚(Alia)的波多黎各雷伊(Puertode Rey),是伊比利亚半岛的菌类主要产地之一。在奥利瓦德拉夫龙特拉(Oliva de la Frontera)的草甸中生长着47种菌类。拉斯赫德斯(Las Hurdes)拉贝拉(La Vera),安布罗兹(Ambroz),加塔山脉(Sierra de Gata)和拉斯比柳埃卡斯山(Las villuercas),在这些拥有品质优良且种类丰富菌菇的地方,感谢有美好大自然的安排,菌菇类食物爱好者可以完全放开自我,享受一切。

图文提供:西班牙旅游局图文提供:西班牙旅游局

如果您还未曾鼓起勇气去亲手采摘,但愿意去尝试的话,牛肝菌,乳菇,松菇,松蕈和gurumelos都可以在本地的饭店找到,一般是单独成菜或者与其他原料混合制作。另外,您可以游览巴达霍斯的弗雷斯诺新镇(Villanueva del Fresno),在三月中旬的Fiesta del Gurumelo节日里,您可以品尝各式各样以菌菇为原材料制作的佳肴,并且可以参加菌类主题远足。

图文提供:西班牙旅游局图文提供:西班牙旅游局

这里的传统食材都选自当地,食用最多的是猪肉,retina牛肉和羊肉,在搭配当地产的各种水果和蔬菜。在这里,几乎每家餐馆都有伊比利亚猪排,各类蒜味腊肠、血肠或者morcones,瓜达卢佩原味黑布丁或者黑香肠、干腌伊比利亚火腿,以及以牛奶和羊奶制成的各种奶酪,配上独特的招牌菜Torta del Casar奶酪和 Torta de la Serena奶酪。

如果您想享用更加精致的美食,那么可以选择炖羊肉(caldereta),一种美味羊排,或者上好的埃斯特雷马杜拉烂炖——加入香肠和猪肉的小鸡豌豆汤。到了炎炎夏日,不论您吃什么,都应该来一份冷汤——一种用多汁西红柿、胡椒粉和黄瓜等制作的冷汤......这些时令水果产自这里河流的两岸,在那里,无论阳光多毒辣,清爽酣甜的河水都能让我们立即变得清凉。我们传统的食谱有米加思(Migas)——一种以sauteed面包屑、大蒜和胡椒制成的,可以作为传统谢泼德菜,也可以作为早餐或者午餐(加点伊比利亚火腿味道更好),或者zorongollo——一种土豆和胡椒粉拌橄榄油制成的沙拉,既有营养又好吃。

图文提供:西班牙旅游局图文提供:西班牙旅游局

讲究上等食材也是这里美食烹饪的重要原则。Atrio酒店餐厅荣获米其林二星,诱惑着人们的食欲,让我们再度品味我们以为很熟悉的味道。Torta del Casar奶酪在这里被加入冰淇淋,而伊比利亚火腿则成了松脆的什锦装饰。尽管我们的美食已经非常精致了,但是仍在继续精益求精。埃斯特雷马杜拉技术学院(INTAEX)对番茄红素、各种橄榄油的使用炉火纯青。还有埃斯特雷马杜拉食品科技中心,已经能够在伊比利亚腌猪肉中加入有益心脏的Omega 3油酸。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