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人身边的最美森林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30日11:17

  深秋时节,在“七山一水二分田”的浙江大地,森林是很美的景致。而说起宁波的森林景观,在有“浙东香格里拉”美誉的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里,商量岗森林、仰天湖森林,不知道各位小伙伴们是否熟悉?今天小就带各位见识一下在宁波的浙江最美森林。

  四明山商量岗森林

四明山国家公园四明山国家公园
  商量岗(隶属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四明山腹地,毗邻国家AAAAA级风景区溪口,距宁波市区35公里,宁波栎社国际机场30公里,离江南名刹雪窦寺仅8公里,主峰海拔976米,地势开阔、山峦叠嶂、绵亘曲折,是宁波全境第一高峰,也是名副其实的“四明第一山”。

四明山国家公园四明山国家公园
  民间传说,晋代有三位仙人相聚仙人桥,商量建寺大计,开拓四明山佛地,商量后,智能、静空、目空三位高僧,分头建寺。结果智能向南到雪窦山建宝山寺;静空赴“四明山心”建杖锡寺,目空到鄞县建灌顶寺,后来均成浙东名刹。乡人为纪念他们在此商议,便称商量岗。

  商量岗冬景
从
 
  雾凇

z



  四明山仰天湖森林

  四明云海
先
  仰天湖是一个神奇的山顶湖,民谣说:“仰天湖,湖仰天,山在湖四沿,湖在山之巅。”关于它的神奇,有人曾总结为湖奇、石奇、竹奇、故事奇。
仰天湖一侧的金钱松风景林与仰天湖交相挥映,树木高大挺拔,树干苍劲有力,叶形美似铜钱,叶色富于变化——春季嫩绿,夏季翠绿,秋季金黄,冬季落叶后其枝条若遇严寒挂上雾凇,便成为晶莹透亮的玉树。

  深湖冰封
啊

  金松落叶
先

  仰天湖北面的鹁鸪岩洞,在高大的悬崖底部。悬崖陡如刀削,岩石嶙峋,岩缝里长满各色杂树,上面栖息着人众多鸟雀,其中栖息最多的是鹁鸪。从洞顶高高的崖壁上泻下瀑布,飞珠溅玉,几百步外可听到崩雷险浪的轰鸣声,在几十步外就碰到一股雨蒙蒙,雾腾腾的水气,那瀑布直挂洞口,如同《西游记》上说的水帘洞。

  鹁鸪岩瀑布
在

  挑一个空暇时间,若能置身于这宁静世界中,没有闹市的喧哗与噪音,那树叶簌簌,山泉汩汩,鸟语啾啾,伴着林海音涛,达到人与大自然的高度和谐,岂不快哉!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