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看的宁波古建筑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26日10:19

  早在七千年前,先民们就在宁波繁衍生息,创造了灿烂的河姆渡文化。七千多年的历史沉淀,给宁波留下了太多的古迹珍宝。

  

  那就和我一起,来一场古建筑之旅吧!

保国寺
保国寺
保国寺
   保国寺历史悠久,创于东汉,建于唐代,兴于北宋,重建于北宋大中祥符六年(1013年)的保国寺大雄宝殿,“鸟不栖,虫不入,蜘蛛不结网、梁上无灰尘”,历经千年风雨沧桑,巍然如初。在多雨潮湿、台风频繁的江南,这确乎是个奇迹。
   
天一阁

天一阁天一阁
   天一阁距今已有430多年历史,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私人藏书楼,也是世界上现存历史最悠久的私人藏书楼之一。现在是宁波著名的旅游景点。
坐落在月湖旁的天一阁,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藏书30万余卷,其中8万卷是珍椠善本。

  阿育王寺

阿育王寺阿育王寺

   天童寺位于宁波市东25公里,始建于300年。全寺占地面积7.64万余平方米,有999间屋。东、西、北三方有山峰簇拥,南面是一条郁郁葱葱万松大道恭迎宾客。

  

  蒋氏故居

蒋氏故居蒋氏故居

   蒋氏故居系群体建筑,占地4800平方米。玉泰盐铺位于溪口中街篾匠弄口,乃蒋介石出生之地。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