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钟楼最高的教堂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10日11:15

  位于宁波市新江桥北堍的天主教堂是国家级优秀近代建筑物,并且被列为浙江省文物重点保护单位。

天主教堂天主教堂

  这座教堂建于清同治十一年(公元1872年)。光绪二十五年(1899年)增建钟楼。整座建筑由教堂、钟楼、偏屋组成。造型具有典型罗马哥特式风格,至今保存较完好,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艺术价值。

天主教堂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天主教堂

  悬挂在60米高空钟楼上的大钟,是药行街教堂唯一的遗物。新落成的教堂规模宏伟,大厅脊高、钟楼高度为国内现有教堂之最。

天主教堂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天主教堂

  据悉,天主教约于1533年传入宁波。有史可查的第一位来到宁波的天主教传教士是葡萄牙人费乐德(Rodrigue de Figuerdo),时在崇祯元年(公元1628)。其后断断续续在宁波传教的有:1640年意大利人孟士表(J∙Monteiro),1643年葡萄牙人毕方济(Fr Sambias),1648年意大利人卫匡国(Martini),1659年西班牙人马兰士等。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