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古树最多的宁波古村落(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11月05日11:42

  古村倚山而建,村后有通向江北慈城和镇海九龙湖的古道。山岙中小溪顺流而下,村中古树、古井随处可见。在村里行走,不管出于哪个位置,视野内总有古树。这个季节,桂花已经凋谢,银杏开始泛黄。村内现存众多的古树中,最老的要数村口的一棵大樟树。相传是五代吴越国时期围筑海塘时所植,树龄应在千年以上。而最有名的则是两棵鸳鸯樟。东边的一棵被村民称为丈夫,树干粗壮、微倾;西边的被视作妻子,修长挺拔。这两棵古树已有几百年树龄。附近,还有一棵桂花树,相传这棵桂花树植于清康熙年间,至今已有300多年树龄了。

古朴的村落古朴的村落

  除了这些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景观,古村依山傍海,物产丰富,村里仍有很多原住民,平日里,老街两边摆放着新鲜采摘的柿子、橘子、芋艿等,还有远近闻名的当地特产豆酥糖、番薯粉等,遇到节假日,很多游客会到古村游玩。

村里的小洋房村里的小洋房
农家乐农家乐

  村里农家乐、民宿已经小有名气。兰屿农庄起步较早,本地特色美食糖馒头、海鲜羹、生咸菜、青蟹等味美价平,民宿周围都是金色的稻田,一派田园风光。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