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8月14日09:14

  坐落于梁弄镇西侧狮子山战斗遗址的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是国家、浙江省和宁波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始建于1973年11月,扩建于2001年。

  整座建筑紧靠四明湖,气势雄伟,周围景色优美。从山脚到山顶,共有五层台阶,219级石梯。纪念碑高18.5米,用花岗岩砌成,碑正面“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为郭沫若所题。

  烈士陵园内有房屋建筑面积1450平方米,设大小接待室4个,并辟有革命烈士史迹陈列室,展出58位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烈士照片和生平事迹简介,及846名革命烈士英名录。

  烈士陈列室系两层混凝土结构楼房,总建筑面积1400多平方米,一楼为休息室、报告厅,备有教育用音像设施;二楼为烈士事迹陈列室。陈列室共展出贝介夫、杨贤江等100余位革命烈士照片和生平事迹,同时也展出了浙东游击纵队发展壮大的历程。

  纪念碑外两侧,还有原新四军浙东纵队司令员何克希同志和解放战争时期浙东游击纵队司令员马青同志的陵墓。整座纪念陵园依山傍水,青松翠柏簇拥,风景秀丽,教育内容丰富,兼有瞻仰、旅游等多种功能,是理想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