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浙江宁波城市展览馆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8月11日09:11

  这是由playze与schmidhuber联合设计的宁波城市展览馆。新的城市展览馆位于宁波东部新城,整体建筑规模达 25000 平方米。建筑整体造型的设计灵感源自中国汉代逐渐兴起的彩带舞。一个专业舞者以最简单的动作就能将彩带挥舞出游龙一般复杂的形式,这种最初只有皇族才能观赏的舞蹈之后慢慢发展成为不同社会阶层之间沟通的重要媒介。


   受到这一古老艺术表现形式的启发,Playze 与 Schmidhuber 将整个展览馆的空间、结构以及表皮如丝带一般交织在一起,从地平面开始,环绕而上包裹着建筑,赋予了建筑游龙一般的流线造型。此外,建筑师想让整体建筑与周边的自然环境产生更亲密的交流,4 个大型入口通向内部的大堂空间,并且形成了一个公共的屋顶露台。

  基于彩带造型的环形通道起到了引导游客的作用,并且形成了一个公共的屋顶露台,同时,它将各个元素联结至流动的空间中,巧妙地化解了传统的静态白色方盒子式的展览馆形式。各个元素混合在一起,没有明确的边界。这种空间形式有助于将游客对建筑、展览、人与社会的认知,整合成为一个连续的、流动的观展体验。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