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战促在线旅游产业加速资本运作 巨头"烧钱"抢客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5年07月22日18:33

  刚获得60亿元融资的同程旅游昨日宣布,暑期将发出1亿个“红包”,供客户在其客户端上消费。广州日报记者观察发现,正值暑期旺季,各大在线旅游网站纷纷砸巨资抢客。

  对此,有分析认为,砸钱过多将引发企业利润危机,因而价格战长期来看难以持久。也有观点指出,价格战是目前争夺客源的必要手段,也一定程度上加速了在线旅游产业的资本运作。

  巨头烧钱促销抢客

  一直以来,在线旅游领域都是巨头们烧钱的一大阵地。

  前不久刚获万达注资的同程旅游昨日宣布,暑期将发出1亿个“红包”,每人1000元代金券,可在同程旅游客户端上消费。

  上周,同程旅游方面还表示,将投入1个亿用于邮轮业务的市场推广和用户体验的提升。同城旅游副总裁寿晓渊表示,资金除用于会员优惠外,还将用于与邮轮公司合作。

  途牛网也不甘示弱,不仅花重金请来林志颖父子代言,还直接打出暑期出境旅游最高立减3000元的优惠。

  去哪儿网也趁暑期旅行高峰大面积向用户发送“10亿周年庆专属红包”,面值分50元、100元、200元、300元不等。

  价格战加速资本运作

  对于在线旅游领域普遍存在的价格战现象,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价格战难以持久。有分析人士指出,“企业不可能长期贴钱,否则会引发利润危机,甚至造成亏损危险。”

  据了解,在线旅游价格战以企业自己贴钱为主要模式。有知情人士透露,“若原价为200元,要以半价100元卖给消费者,那么企业就得自己补贴100元。”该人士还透露,企业有时会联合景区一起贴钱以达到降低门票价格的目的。

  另有观点则认为,尽管价格战并非长远之计,但短期内能在一定程度上加速在线旅游业的资本运作。有业内人士称,“在线旅游行业竞争太激烈,你不降价,用户就会被抢走,所以一些企业会不断寻找背后资金的支撑。”

  据悉,同程旅游上周刚刚获得万达文化集团35.8亿元人民币投资,在其领投下,同程旅游此番共获得超过6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总额。此外,驴妈妈旅游网6月份也获得锦江国际集团5亿元的战略投资。而携程今年5月份也宣布,其获得了Priceline集团2.5亿美元的投资。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