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季 租一条船漫游江南之宁波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6月12日11:24
天一阁天一阁

  很久之前,许佳有一本书叫做《租一条船漫游江南》。夏天是非常适合游江南的季节,而且对于学生一族来说也很划算,所以毕业旅行不如就租一条船漫游江南吧!

  先来首诗:

  白居易 《忆江南》

  江南好,

  风景旧曾谙。

  日出江花红胜火,

  春来江水绿如蓝,

  能不忆江南?

 

  宁波这个城市感觉很小巧,就从路牌上来说吧,在北京通常路牌上显示的都是距某某地多少多少公里,而在宁波,则是距某某地几百米。所以在宁波的这一天半,我们基本上没有坐车,去哪儿都是用走的。

  特喜欢宁波的地下通道,走到哪里都有上下的滚梯,这么方便,大街上横穿马路的自然就看不到了。不知道北京的地下通道什么时候也都能这样?不过,北京地下通道太多了,估计投入太大,暂时不大可能了。

城隍庙城隍庙

  城隍庙

  既然来的主要目标是吃,到了以后的第一站自然是先去觅食。我们的住处选在了与城隍庙一街之隔的中保大厦,查了查地图,发现我们住的地方真是好,从这里到每一个我们想去的地方都无比的方便。

  城隍庙是一条步行街,到处都是小吃店和商铺,饥肠辘辘的我们进了街看见第一家小吃店就毫不由于的冲了进去,老公还在浏览着墙上悬挂的小吃图片,我已经很没出息冲在柜台前急切的问道:“有汤圆吗?”服务员小伙子看着我直乐“有,有”。看来我那副馋猫的样子一览无余了。

  汤圆,蟹粉小笼,凉面,鸡汤粉丝煲,吃得我们啧啧称赞。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惦记宁波汤圆,总算是在宁波吃到了,冰糖桂花的汤圆汤,喝一口清甜入心,咬开薄薄的汤圆,细腻的黑芝麻融化在嘴里,甜而不腻,一个接一个,真是吃不够。蟹粉小笼,精致小巧,咬开一个小口,就有鲜美的汤汁流了出来,那滋味的在口中回旋,嗯~~三下五除二,可爱的小笼的就统统进了肚子了。

美食美食

  吃过了饭,在城隍庙一通闲逛,发现这里商家很有意思,对待顾客都是淡淡的,一进门,都是淡淡的招呼和一分浅笑,让我们走到哪里都可以看个够,没有通常商业街里那种盯住你不放的尾巴。

天封塔天封塔

  天封塔

  从商街晃出来,抬眼看到了一座高塔,原来这就是曾经多灾多难的天封塔,飞檐翘角,古朴清雅,静静的伫立在闹市之中,于是本着参观古建筑和消化食的双重目的,我们踏进了这座14层宝塔。塔中空无一人,我们沿着越来越窄,越来越陡的木头楼梯,慢慢登上塔顶,城隍庙的建筑群尽收眼底,人群的喧闹和建筑的宁静奇异的结合在一起,感觉突发奇想,就把每一层看到的景物都拍了下来。 

老外滩老外滩

  宁波夜景——老外滩

  宁波的夜景是不能错过的,老外滩就是其中一景。老外滩位于甬江、奉化江和余姚江的交汇处,是具有百年历史的外滩之一。这里的建筑都带有浓浓的欧洲风格,灯光炫目,醉色迷离,江上的带着着水气的凉风轻轻掠过,让人心旷神怡。所以即便还饿着肚子,我们也先把老外滩转了个遍。

  绕了老外滩一大圈,还是最中意入口处看到的那家《利记小菜》,在欧式风格的建筑群落里,却是一派古色古香的风格。透窗望去,桌子上的饭菜和食客们的表情,似乎都在表明这是个很好吃的地方。于是,落座在店中。

美食美食

  糯米枣,四季烤麸,北极贝,红烧肉,还有一碗满满当当的菜肉馄饨。真是太美味了!!真是没有选错地方。


  宁波夜景——天一广场

  饭后,溜达着就来到了第二个夜景观赏地,那就是天一广场。白天的时候,我们曾从这里走过,这是一个面积非常大的广场,集休闲,餐饮,商街,娱乐于一身。整个广场设计得非常现代,一条水带南北贯通,散步其间,惬意无比。

天一广场天一广场

  晚上,灯光将整个广场装扮的更是妖娆,若不是身边都是熟悉的母语,真觉的是置身欧洲的街头。亚洲第一音乐喷泉和水幕电影会按时轮流登场,只可惜,我们赶的时候不好,表演已经结束了,只能留个喷泉的影象了。吹着清凉的小风,牵手徜徉其间,直到倦意袭来,我们才依依不舍的回去了。


  宁波茶博物馆

  次日,在地图上查到了宁波茶博物馆就在离这里很近的地方,我们两个爱茶之人便按着地图,在优美静谧的月湖畔寻到了这个博物馆。没有一个游客,管理员为我们打开了一盏盏灯,就任由我们在一堆堆茶壶中间去畅游了。

  这是一套三进的院落,展出了各种茶叶,茶具,与茶有关的雕塑,还有茶社可以饮茶。头一次看见这么多的茶壶,而且是随意观看,感受着不同材质的茶壶,一个个摩挲着,真是过瘾。

宁波茶博物馆宁波茶博物馆

  进到后院茶社,在柜子里一瞥间看中了一套茶壶,简朴的造型,黝黑的泥色,很合眼缘,我们立刻请茶社里的一个女孩帮我们拿了出来。拿在手里,轻启壶盖,碰撞声清脆悦耳,灯光下,光晕流转,立刻就让我们爱不释手了。

  那茶社女孩是个带着眼镜的斯文姑娘,比我们稍小,对茶却颇有研究,当下,我们便讨论起茶壶与茶。说得兴起,便一同到储茶室泡茶聊天。伴着屋子里浓浓的茶香,从茶叶种类、茶壶工艺到宁波的风土人情、美食小吃,无所不谈,直到正午时分,肚子抗议,我们才抱着宝贝茶壶离开。

  总的来说,宁波的美食很多,而且吃的都不贵,非常适合刚刚毕业的童鞋们。夜晚吹着凉风,吃着美食,看着美景的夏天格外惬意。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