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陆羽品过的茶 2015韶关红山茶叶节开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5年04月13日15:34
品陆羽品过的茶2015韶关红山茶叶节开幕
春绿茶山

  春绿茶山,茶香满园。4月11日,仁化(红山)第二届茶叶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各界通报,2015广东 •韶关仁化(红山)第二届茶叶节暨仁化茶文化美食嘉年华活动将于本月底举行,目前,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部分前期活动已经陆续展开。

品陆羽品过的茶2015韶关红山茶叶节开幕发布会现场

品陆羽品过的茶2015韶关红山茶叶节开幕采茶比赛

  仁化县红山镇是我国白毛茶源之地。唐代著名茶专家、茶圣陆羽所著《茶经》记载:“南岭茶生福州、建卅、韶州、象州……,往柱得之。其味极佳。”;唐著名诗人柳宗元《奉和周二十二丈酬郴州侍朗衡州夜泊得韶州书并附韶州生黄茶一封率然成篇代意之怍》,记叙作者收到友要寄来的韶州黄茶之后,立即率意成篇以示感谢;据明清《仁化县志》记载及专家考证,陆羽《茶经》及柳宗元诗记载之韶州茶,便是出自红山的黄岭:“茶有白毛、黄毛两种,黄岭(注:今仁化县红山镇境内之黄岭嶂)山窝产白毛茶,时称白茅茶”。

  黄岭嶂,位于红山镇烟竹村委会,海拔高度为1187米,距红山镇中心约25公里,在广东省内海拔千米以上的165座高峰中排行第93位。黄岭嶂山高雾漫、气候湿润、蒸腾量小、昼夜温差大,空气异常清新,在当地有仙山之称。特别适合芳香型茶树生长,所产白毛茶茶芽粗壮,密披银色毫毛,经加工的茶芽毫毛银白如雪,茶汤清澈持久,清朝嘉庆年间,已奉为朝中贡品。

品陆羽品过的茶2015韶关红山茶叶节开幕茶香满园

  近四十年来,红山镇大力发展茶叶种植,优化、培育茶种,使古老的白毛茶焕发出新的生命和活力,被誉为“中国白毛茶之乡”,近年来,红山镇引进我国传统的优秀制茶工艺、并加以改良,推出了丹红系列红茶、丹霞白茶, 白毛茶从单一的“白毛尖”发展到红茶、白茶等多品种、多系列的红山白毛茶系。为了壮大茶叶产业,红山镇通过出台奖励措施等政策,积极引导茶农在精心管理上下功夫,精耕细作,不断改进制茶工艺、提高制茶技术。同时,相继引进丹霞天雄茶叶有限公司、红山镇富农茶叶专业合作社、丹山红茶厂,仁化县红丹舒茶业有限公司等制作加工企业,逐渐把茶叶加工由原来的粗加工向精加工转型,开发出了属于自己的茶叶品牌,延长了产业链条,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其中丹霞天雄公司今年被省审定为省优名茶品种的丹霞1、2号为原料制作加工生产中、高档红茶、白茶为主,主销往广州等市场,其所制作的“丹霞天雄”于2011年荣获“中茶杯”评比金奖。

品陆羽品过的茶2015韶关红山茶叶节开幕
宁静茶田

  为进一步发掘、梳理、弘扬、传承仁化县传统民间茶文化,大力宣传推广独具特色的红山茶乡文化,全面打响仁化红山茶品牌,带动当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仁化县结合由南方日报社、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文联和广东省民协共同策划、举办的参评“广东十大茶乡”系列活动,举办2015广东•韶关仁化(红山)第二届茶叶节暨仁化茶文化美食嘉年华活动。活动由上述四家单位和韶关市广播电视台网报中心(韶关民声网•韶城一周)主办,仁化县委宣传部、仁化县农业局、仁化县文联、仁化县红山镇人民政府协办。

  据组委会介绍 ,2015广东•韶关仁化(红山)第二届茶叶节暨仁化茶文化美食嘉年华活动,从3月中旬开始启动,至5月8日闭幕,其中开幕式时间为2015年4月30日。活动以“品红山贡茶 寻最美茶乡”为主题,茶文化期间,举办红山茶叶节徽标(LOGO)征集活动、采茶技能大赛、开心茶园认领活动、茶文化美食嘉年华、最美茶乡游之黄岭嶂、三磨石、锡坪嶂等一系列活动。借助本次茶叶节,打响红山红茶、红山茶乡等品牌,做大红山茶叶产业,并以举办茶文化节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宣传仁化、推介仁化,结合全县旅游风光景点,加速推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