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眼遨游太空 六个省内观星胜地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1月20日14:58

  电影《星际穿越》中展现的瑰丽梦幻的太空银河、闪烁璀璨的星云星球又一次掀起了人们对翱翔在浩瀚宇宙的无限向往。虽然现在亲临宇宙进行太空旅行并不实际,但我们仍能夜观星空感受宇宙的神秘广阔。下面为大家推荐六个广东省内观星胜地,让我们用双眼遨游太空。

用双眼遨游太空六个省内观星胜地推荐via新浪博客:雨花石

  【广东小桂林:英西峰林】

  英西峰林位于英德市西南60公里的九龙、黄花、岩背三镇,是群山 环抱的一片谷地。属于喀斯特地貌,自然景观似桂林,故有“英西小桂林”之称,又称“英西峰林”。这里密集分布着上千座石灰岩山峰,溪涧、岩洞,古建筑点缀其间,是广东省最长、最密集的峰林景区,有“天南第一峰林”之美誉。是驴友人户外徒步的好去处,也是广东十大户外徒步探险圣地之一。

  而位于九龙镇红珠石村附近的草坪和晒谷场都是不错的露营地,这里星星的能见度更高,数量更多。

  交通:在广州罗冲围客运站有直达英西峰林九龙镇的班车,每天两班次,分别是早上10:40一班和下午4:30分一班,坐直达班车到九龙就是英西峰林的中心。

  美食:黄花鸡、麻竹笋等。

用双眼遨游太空六个省内观星胜地推荐
via新浪博客:何方摄影

  【粤东三胜:阴那山】

  阴那山这个名字很奇怪,人称“粤东群山之祖”。阴那山秀甲潮梅,名播闽粤,与罗浮、南华鼎峙齐名,并称“粤东三胜”。其山巅五峰并聚,称五指峰,海拨1297米,登高望日出,若云龙吐珠;纵目远眺,可望潮州、汀州和梅州,诗人有"五指峰巅极目舒,白云深处望三州"的咏叹。

  同时阴那山拥有国内海拔最高、设备最齐全、规格最高的天文科普园。科普园用简便易懂的方式,展示着天文学说的高深理论。园里还拥有三台先进的望远镜,在白天可对太阳黑子、光谱和色球等活动展开实时观测,晚上则可观看星空,开展特殊天象的观测研究。 因此阴那山是个不可多得的观星胜地。

  交通:广州出发,走广惠高速、深汕高速,转揭普高速,接揭梅高速,经梅州市区再驱车45分钟即可到达阴那山。

  美食:梅菜烧肉、醋溜鱼、炒子鸭。

用双眼遨游太空六个省内观星胜地推荐via新浪博客:苏珊珊

  【山水奇观:乳源大峡谷】

  在大布镇平均海拔620多米的山间盆地上,乳源大峡谷呈马蹄状骤然下陷300多米,从峡谷至上往下看,大地仿佛被撕裂开来。而且峡谷顶部地貌平缓,但瀑布从200多米的悬崖峭壁飞流直下,形成了气势磅礴的山水奇观。难得的是,大布的夜很宁静,星空更是璀璨,肉眼可以望到不下30多颗星星。在这里,白天跋山涉水,夜晚则择一块狭小的空地支起帐篷,看月亮数星星,听着瀑布声入睡。

  交通:直接在京珠高速公路乳源出口下,走323国道转258省道到大峡谷约需一个半小时。

  美食:芋头鸭、铜勺饼。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