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的秋天童话 在南雄遇见了银杏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东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10月29日14:51
(via@行者老湖)(via@行者老湖)

  图文整理自@行者老湖

  秋天,除了去观赏布满山头颜色如火般的枫林外,其实还有另一个选择,那就是去看银杏树。数不清的银杏树,黄得透彻的银杏叶,撒下了遍地的金黄。而在省内观赏银杏的地方,首推当然是南雄,尤其是自驾去游玩。

  自驾去南雄,不会马观花般旅游,可以边走边拍,看看那古朴的乡村街道,观赏那美如油画的银杏叶。大家可以选在周末出发前往南雄,在人们都在上班的时候避开人流的高峰。在那里,你可以在阳光下、在没人的地方静静地发呆,品味一切;可以拿着相机,一天走在空荡荡的森林里,慢慢看细细拍;看到哪里有美景,随时停下车来,在阳光下晒着太阳,细细品味原始的景色,在山上看日落日出,在黑夜里倾听虫子的鸣唱……

  【南雄银杏

(via@行者老湖)(via@行者老湖)

  南雄市有银杏树10万亩,但是,赏银杏的地点其实并不在南雄市内,而是分布在坪田、油山、主田、帽子峰等18个乡镇,其中10多个乡镇就有上百亩连片的银杏树林,坪田、油山的银杏多为老树,但是比较稀松,而帽子峰等地的连片成林,树龄稍幼。在南雄,千年以上的银杏树就有2棵,百年以上的老树有1680多棵,油山的银杏树王高50多米。南雄的银杏最集中的地方是帽子峰林场和坪田镇的冯屋村,坳背村,径洞村、军营寨等地,其中军营寨看日出较佳,不过路程最远,冯屋村最近。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来安排游玩的地方。

  【观赏时间

(via@行者老湖)(via@行者老湖)

  每年11月中旬到12月上旬,是赏银杏最佳季节,还需要看天气是否寒冷和下雨等因素影响。大批广东和周边地区,甚至是港澳地区和日本等国外的摄影、绘画爱好者前往拍摄、写生。最好是选择非周末的时间过去,三天以上为佳,如果只能周末有时间出发,必须是周五晚上出发,周一早上返回深圳、广州,时间才勉强够用。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这一带几乎都是双车道,如果路边有人停车或者坏车,会非常堵车,村里几乎没有停车的地方,最好是停在村外,徒步进村。

  【交通攻略

(via@行者老湖)(via@行者老湖)

  1、自驾游行程:深圳、广州、东莞—G4京珠高速—S10韶赣高速—珠玑古巷(湖口)出口下—省道S342线—坪田镇。大约466公里,最高时速不间断驾驶,也需要近6个小时。

  2、汽车:由于银杏分散在南雄各地乡村,公共交通不是很方便,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在深圳、广州等地汽车站坐车到南雄,深圳到南雄票价约在160—300元之间,然后在南雄坐大巴到各镇。南雄打的士去帽子峰120元左右,坪田村160元左右。

  3、高铁、火车:高铁是深圳北站—广州南站—韶关站, 广州南站过去票价104元,50分钟车程,韶关站门口坐22路公车到韶关东站,票价2元去南雄,火车可以到韶关东站,火车票 37元,韶关东站到南雄的汽车票票价32元,1小时40分到达南雄市,

  3、跟团游:深圳、广州有旅行社开通了南雄银杏的旅游线路,还有许多的户外俱乐部每周末均有出团,可以在网上搜索。以上均为2013年价格仅供参考。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广东省 Guangdong

广东古时一直是“百越之族”居住的地域,清政府在这里设置了广东省,于是广东的名称沿用至今。这里自古就是我国的富庶之地,早在秦汉时代已经有对外贸易和文化交流活动,到近代,广东更是成为商业发...【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广东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