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宜昌”杯亲子旅游大赛完美收官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湖北省 | 湖北日报 微博 | 2014年09月25日10:07

  之前备受关注的“爱上宜昌”杯亲子旅游大赛,日前已完美收官。这次由宜昌市旅游局主办,“爱上宜昌”城市与旅游营销联盟承办的大型亲子旅游营销活动,前后历时10个月,涉及全国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河南、河北、江苏、山东、浙江9个省20个地级市。比赛进程中,部分省市甚至因活动受到热捧,而不得不临时增加初赛场次,扩大比赛规模。据统计,直接参赛家庭超过3000组,参赛人数逾万人,近2000人进入复赛,各区域市场合作旅行社及幼教机构接受活动报名及宜昌旅游咨询更是无以计数。

图源:宜昌市旅游局图源:宜昌市旅游局

  2013年起,湖南卫视的当家节目非《爸爸去哪儿》莫属,这档节目在全国的迅速风靡只能用“狂飙”二字形容。节目不但使其中的几位小明星和他们的明星老爸人气一路飙升,也带火了片中的各地旅游目的地,同时,让“亲子游”成为2013——2014年间一个全新的旅游概念。

  受此启发,以饱览宜昌风景名胜,倡导家庭温情为主题的“爱上宜昌”杯亲子旅游大赛酝酿出炉,大赛不仅在全国各地海选参赛家庭,动员大量媒体资源进行报道,还特别邀请来了因《爸爸去哪儿》节目而名声大噪的主持人——“村长”李锐,作为活动的主持人,一时之间,在“亲子游,去宜昌”的口号下,掀起了覆盖全国的新一轮的“亲子游”热潮。

  本次比赛,全国范围内历经123场初复赛,共有50组晋级家庭胜出,于8月22日齐聚宜昌开始三峡之旅,参赛家庭经随机分组深入宜昌各知名景区参加半决赛,创新互动式的亲子旅游比赛,以三峡山水为背景展开角逐,考验家庭团队智慧,更有专业摄影团队全程跟拍,记录呆萌时刻,留住快乐瞬间。比赛迅速提升了宜昌的旅游热度,包括“亲子旅游”、“三峡”、“宜昌”、“交运•两坝一峡”等迅速成为当下最热门的关键词,宜昌也得以迅速成为区域市场举家出游目的地的不二选择。而宜昌深厚的人文背景、怡人的山川景色,以及著名的旅游概念如屈原、昭君等,也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一场大赛下来,宜昌作为中国中部的旅游核心城市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升华。

  同时,本次“爱上宜昌”杯亲子旅游大赛也动用了大量的媒体和传播力量,从前期媒体造势到市场启动执行到后期宣传推广,各类传播信息覆盖华中六省及江浙鲁各区域市场主流报纸、电台广播、论坛、微博、微信等多家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及各种新媒体,并携手新浪、腾讯大型门户网站及各地电视台持续跟踪报道,使得本次大赛的曝光量大大增加,宜昌这座久负盛名的核心旅游城市也因此而再次提升了自己的品牌知名度。经此活动,“爱上宜昌”已经俨然成为中国中部旅游的一张名片,其巨大的影响力,不仅对于宜昌这座城市本身是巨大的,对于国内旅游市场的开拓和发展,也是影响深远的。

  据了解,此次活动之后,宜昌还将继续推出更多的旅游产品,为打造更具影响力的旅游城市而努力。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湖北省 HuBei

湖北省位于长江中游、因地处洞庭湖以北,故称湖北。地理位置为东经108°21’-116°07’,北纬29°05’-33°20’。面积18.6万平方公里。中南部为江汉平原,其余为鄂西山地、鄂北网地与鄂东低山丘陵。...【更多简介】

湖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