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尝贵阳“酸”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贵州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9月24日15:42

  贵州流行着这样一种说法:“三天不吃酸,走路打窜窜”,而贵阳人的餐桌上更是一顿也离不得“酸”。酸汤鱼、酸辣烫、酸粉、酸菜......这些贵阳人吃不腻的美食,到底有着怎样的魅力呢?一起来寻“酸”味儿吧!

  1、酸汤鱼

  关于贵阳的“酸”,最出名的莫过于酸汤鱼了,浓郁酸爽的红酸汤配上嫩而不腥的新鲜湖鱼。吃起来皮弹、肉嫩、骨鲜,绝对让你吃不停筷!

图注:酸汤鱼图注:酸汤鱼

  酸汤鱼店家推荐:

  (1)老凯俚酸汤鱼

  算是贵阳酸汤的代表之一,但凡来到贵州旅游的朋友们肯定都会听到当地人推荐这家店。店内空间很大,虽然人多,但是基本上不用等位。

  地址:贵阳云岩区省府路石板街55号(省府店)

图注:老凯里酸汤鱼店内图注:老凯里酸汤鱼店内

  (2)亮欢寨酸汤鱼:店铺设计采用黔东南苗侗建筑风格,酸汤鱼的味道很地道,店内还有穿着民族服装的姑娘为大家唱歌、敬酒,服务十分热情周到。

  地址:南明区沙冲路3535厂内(总后八医院旁)

亮欢寨店亮欢寨店

  2、泡酸萝卜

  泡酸萝卜是贵阳街边随处可见的小吃,尤其是在像公园这样的休闲场所,常能看到很多人手上拿着泡酸萝卜,边走边吃。酸萝卜一般分为两种,甜酸萝卜和酸萝卜,如果不太能吃酸的朋友可以选择甜酸萝卜,红红的酸萝卜再拌上香香的糊辣椒面,酸与辣的碰撞,吃起来香辣酸甜,十分爽口。

  地址:黔灵公园、花溪公园等附近皆有售卖(都是流动摊贩,在贵阳市街边经常可以看到,公园等民众游玩处最多)。

图注:酸萝卜与辣椒面图注:酸萝卜与辣椒面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贵州省

贵州省是中国西南地区的三大省份组成部分之一,省会贵阳市,简称“黔”和“贵”,是一个秀丽古朴、气候宜人、风景如画的地区。贵州省东邻湖南盛南接广西自治区、西南毗邻云南盛...【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贵州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