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 醉在苗寨温柔乡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贵州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8月21日15:25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大把的美景等你来走……这是走进苗寨最惬意的体验。在贵州,有中国最大的苗寨——西江千户苗寨,有传统习俗保留尚好的岜沙苗寨,他们都聚集在黔东南,除了有格调古朴、风貌独特的民族风情和文物古迹外,还有看不够的自然风光。缤纷夏日,不妨乘着贵州凉爽的气候,到苗寨里住上一小段时光,每天吃着长桌宴,喝着糯米酒,听着苗歌,睡在吊脚楼……

  1.郎德上寨

  郎德上寨,属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雷山县报德乡,这里被早早的开发,可还是保留了很多原生态气息,建筑则以吊脚楼为主,鳞次栉比,错落有致,房屋上还挂有玉米串,很有古香古色的味道。

图注:郎德上寨吊脚楼

图注:郎德上寨吊脚楼

  寨中道路、院坝及各户门庭,都用鹅卵石或青石镶砌铺就。贵客进郎德上寨得按苗家礼俗喝拦门酒,从寨脚公路开始,到寨头的进寨门楼,设有免费的迎客拦路酒卡,多达12道,即使是小酌一口也是对苗家人的迎宾礼仪的礼貌回应。

图注:郎德上寨吊脚楼

图注:郎德上寨吊脚楼

  贴士:

  美食:鸡稀饭、荷叶捆鸡、烤香猪

  交通:从凯里汽车站坐往雷山方向的车,在郎德下寨路口下车,步行约20分钟可到达;也可从凯里市租车前往,车费约100元。到郎德镇就可以看到一块醒目的“上郎德”指示牌,路边的寨子是郎德下寨。

  最佳旅游时间:七月吃新节、十月过苗年和十二年一次的牯脏节,有斗牛、赛马、斗鸟、跳铜鼓、踩芦笙等文体盛会;

  景区看点:吊脚楼、拦路酒歌、盛装苗舞、芦笙舞、八抬芦笙舞

  2.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千户苗继郎德苗寨过后又一个被重点打造的苗寨,距离县城36km,距离黔东南州州府凯里35km,距离省会贵阳市约260km,3小时左右车程。

图注:西江千户苗寨夜景 图片来源:嘉禾旅行记微博

  图注:西江千户苗寨夜景 图片来源:嘉禾旅行记微博

  这里有古朴的街道,还有民族气息颇浓的服饰,其中以“长裙苗”为主,苗族银饰则都以手工制作为主,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

图注:西江千户苗寨长桌宴 图片来源:Ann7_C

  图注:西江千户苗寨长桌宴 图片来源:Ann7_C

  贴士:

  美食:鸡稀饭 苗家饭 传统糯米酒

  景区看点:吊脚楼、风雨桥、西江千户苗寨酿酒坊

  交通:凯里市到西江,车程约45分钟,车费约20-30元;可以在凯里市区直接打车到西江,车费大概20元。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贵州省

贵州省是中国西南地区的三大省份组成部分之一,省会贵阳市,简称“黔”和“贵”,是一个秀丽古朴、气候宜人、风景如画的地区。贵州省东邻湖南盛南接广西自治区、西南毗邻云南盛...【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贵州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