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最美古镇 青木川自驾旅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陕西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7月14日18:51

  青木川是陕西西南角,陕、甘、川三省交界处,充满传奇故事的一座历史古镇。她发轫于明中叶,成型于清中后期,鼎盛于民国,是羌汉杂居地区。先后称草场坝、回龙寺、回龙场、永宁里、凤凰乡、青木川。

青木川青木川

  青木川最早是由蜿蜒的金溪河冲出一片平坦的川谷后,才有了建筑,有人居住。一条“回龙场”古街从南向北把小镇拉得悠长,犹如弯弓一般,因街的南端有古青木树,遂称青木川。这条古街南北长800余米,原有明清四合院120多座,随着时间流逝、主人更迭、自然破损等原因被拆掉80余座,至今尚留完好建筑40余座,整条古街呈现出“平盘端凳,雕窗扇门,院落集中,四水倒淌”的格局。

  青木川旅游攻略

 青木川 青木川

  1.青木川古镇主要游览景点

  金溪河,回龙场,魏氏宅院,唐世盛。辅友社(洋房子),荣盛魁(旱船房),风雨桥(飞凤桥),辅仁中学,徐家茶馆旧址听徐种德老人讲述魏辅堂及青木川王国的兴衰,陕西青木川自然保护区,西沟栈道遗址,羌人墓穴-----古山,将军石,玉泉坝的石梯、石门。

  青木川往北走10公里可到马家山自然保护区,往西走210公里可到九寨沟。暑假去青木川,一路风光旖旎,人文奇异。这里有山、有水、有人家,有故事。看得见,摸得着,闻得到,吃得到,生态环境绝佳,不失为消暑纳凉、探索发现之旅。 这里可分别推出1-3日游,适合各个阶层、不同心态的旅游者。

 青木川 青木川

  2.交通 从西安出发:

  乘火车可选择开往四川方面的多列火车,到阳平关站下车,车程约10小时,票价为65元;然后转乘阳平关到青木川的长途汽车,票价12元,车程3小时。如果包7座面包车前往,车费120元。

  自驾车建议走西宝高速公路,具体路线为西安---眉县(40元)---太白(5元)---南河(5元)---马道(5元)---石门(5元)---汉中东---宁强(40元)---七里坝(5元)---阳平关---燕子砭---广坪---青木川,全程550公里。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陕西省 shanxi

陕西是华夏文明最重要、最集中的发源地之一,早在100万年前就有蓝田人在此生息劳作,从公元前11世纪起,历史上先后有13个朝代在此建都。陕西省是我国文物古迹荟萃之地,有天然历史博物馆之称。古长安...【更多简介】

陕西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