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满皇宫博物院景区介绍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长春市 伪满皇宫博物院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6月25日13:50
伪满皇宫博物院伪满皇宫博物院

  伪满皇宫博物院是在中国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充当伪满洲国傀儡皇帝时居住的宫廷旧址上建立的遗址型博物馆,是集伪满宫廷观光、红色旅游、文化休闲、旅游商贸于一体的历史人文景区。是国家首批AAAAA 级旅游景区,吉林八景之一。

  伪满皇宫原为吉黑榷运局官署的所在地,先后用作溥仪的“执政府”与“帝宫”。伪满皇宫原占地面积13.7万平方米,宫廷建筑大小数十座,建筑风格可谓东西兼有、中日陈杂,具有典型的殖民特色。它 以其多重内涵、独特价值,成为中国近现代殖民文化的典型纪念地和警示性教育基地,并被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目前,对伪满皇宫旧址按照功能重新进行了分区和定位:核心保护区4.6万平方米内的所有建筑,如:溥仪用于办公、处理政务、举行大典的勤民楼和同德殿;溥仪及其后妃日常生活的寝宫缉熙楼;以 及供奉列祖列宗的怀远楼;用于举行宴会的嘉乐殿、清宴堂;以及书画楼、中膳房、洋膳房、东西御花园、植秀轩、畅春轩、假山、防空洞、游泳池、建国神庙遗址等附属建筑,突出其原址性特点,挖掘伪满皇宫的文化内涵,通 过举办原状、专题和基本陈列等30多个展览,构架起独具特色和较为科学完善的陈列展览体系,注重突出其傀儡性,打造“皇家特色”品牌。

  东部区以新建的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为依托,推出《勿忘九·一八》等基本陈列和专题展览,全面真实地展示了东北屈辱历史,深刻地揭露日本武力侵占深重的罪行,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东北人民的抗日壮举,独占“ 红色旅游”鳌头。

  西部区利用恢复后的御用花窖、御用跑马场和禁卫军营房等作为御用花窖君子兰的观赏、名贵血统宝马的驾驭和民族文化的展演区,增加观众可参与项目,是都市里难得的绿色休闲场所。

  南部区域的禁卫军营区,现已成为我市著名的旅游商业服务区、古玩艺术品交流中心和地方特色产品集散中心。

  “红”“皇”“绿”三位一体的旅游服务功能,将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旅游景区三者有机结合,各功能分区互为补充,相得益彰,使伪满皇宫真正成为主题鲜明、独具特色、功能完备、品 位高雅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场所。

  目前,伪满皇宫年接待观众量达70余万人次,伪满皇宫以其内涵多重、资源独特等特点,成为国内外著名人文旅游品牌,国内著名、世界知名的独具特色的人文旅游观光景区。

  您想了解伪满皇宫昔日的风貌吗?

  您想了解末代皇帝溥仪的风雨人生吗?

  请您走进伪满皇宫,我们将给您一个全景的展示!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伪满皇宫博物院

伪满皇宫博物院成立于1962年,位于长春市东北角的光复路上,占地面积12公顷。曾经屈辱的历史在这个城市留下了多处伪满洲国的遗迹。以伪满洲国皇宫和八大部最具代表性。伪满皇宫是伪满洲国傀儡皇帝爱...【更多简介】

伪满皇宫博物院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