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悉尼港部分水域金属污染 潜水冲浪需谨慎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4年06月24日22:10

  炎炎夏日里,选择在海滩戏水或冲浪是很多游客最惬意避暑项目,但是如果不巧你是在一片遭受污染的水域里游玩的话恐怕没有人会玩的尽兴,弄不好还会影响身体健康。近日,一篇有关澳洲部分水域受污染的消息就给计划去哪里戏水的游客们当头泼了一盆凉水。

  海水对于海洋生物而言就如同氧气于人一样,海水状况出现问题就会影响生物的生长繁衍。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有澳研究者发现,新州杰克森港(Port Jackson)、坎布拉港(Port Kembla)和伯特尼湾(Botany Bay)的水域金属含量高,对当地的海洋生物造成了严重影响,甚至会导致悉尼岩蚝绝育。

悉尼港部分水域严重污染悉尼港部分水域严重污染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的科学家指出,强降雨或过去的工业垃圾,使得海水中的铜、锌和铅含量飙高,造成了悉尼岩蚝绝育的状况。

  据报道,虽然生蚝算是顽强的物种,而且能在严重污染的区域生存,但是生蚝的组织中会累积金属等污染物,使其成为了理想的“生物监测器”以评估水域的整体健康状况。此外,在另一项实验室研究中则发现,生蚝组织内的高金属含量会使得蚝壳的内部结构破裂,从而影响到生蚝的生殖能力。

  研究负责人约翰逊(Emma Johnston)表示,虽然过去研究者知道新州部分河口湾的沉积物被金属污染,但直到现在才清楚这对海洋生物的影响。据悉,这一研究分析了新州的10处河口湾,也是首次分析毒物对海洋动物的影响而非单纯测量水或沉积物中的污染物水平,结果发现污染物可能会对很多物种造成影响。

悉尼港水域遭污染悉尼港水域遭污染

  约翰逊还指出,新州的河口湾都是金属污染的重灾区,因为这会持续破坏生态,所以需要找出改进的办法。

  约翰逊表示,在悉尼港(Sydney Harbour)等水域,渡轮和船只等不断搅动水中的沉积物,并且将污染物带入水中,使得悉尼港部分地区的污染程度位于全球最严重之列,而且有关部门几乎没有什么改进措施。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