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景区恶俗炒作引争议 文明旅游任重道远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28日16:59

  日前,一张国内模特在景区拍裸照的照片在网上引起争议,人们在感叹该图片尺度之大的同时,更为景区恶俗炒作的手段感到震惊和汗颜。

  据目击者说:这张照片拍摄于五一小长假期间,摄影师带着模特,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进行人体摄影“创作”,有游客发现了意外的“景致”,就想沾下“腥”,被摄影师呵斥并追出老远,把国际名模一个人晾在了树林里。虽然摄影师尽责地赶走想要免费看裸模的人们,却管不了骡马的眼睛,上演了一出裸模与马景区狭路相逢的三俗戏。

国内某景区利用模特恶俗炒作国内某景区利用模特恶俗炒作

  此时正值小长假,很多人都是领着全家老小去旅游的,本想在青山绿水中,彻底的放松一下紧绷着的神经,但在景区内突然发现了一个赤裸裸的女郎,你看还是不看?多看两眼的话会不会引发家庭矛盾?排除这些暂且不谈,当年幼的孩子们,仰着天真无邪的小脸儿,拉着爸爸妈妈的手,问那位阿姨为什么不穿衣服的时候,作为成年人的我们,又该怎样解释?难道告诉孩子们,这些阿姨是在为艺术献身吗?显然不能,况且还有很多处于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在看着呢,这不是在变相告诉他们,成人的世界里也可以肮脏的彻底,只要有钱赚,才不管是赤身裸体,还是衣冠楚楚吗?

  明眼人看的出来,这些博眼球的“行为艺术”都是炒作,景区和模特各取所需,那些把裸模推向景区的负责人,难道是为了给好山好水间,增加一道亮丽的,最原始的“风景”吗?显而易见,他们是为了滚滚而来的金钱。只是在用“胸猛”裸模打响了景区的名气赚取金钱的同时,可曾想过这一举动给社会、给孩子们带来了些什么样的负面影响吗?

  不过我们得承认,“裸”在当今社会似乎也是一种趋势,各色各样的裸,充斥在我们的生活之中,景区频出损招,也只能说是在迎合某些群众的重口味。但是不管怎么说,景区都是公共场所,应该有个正面的形象,好山好水大多都有它的奇特传承,或是历史悠久的传奇故事,或是名人铁事,文化背景等等,都是一些很好的正面宣传。唯有找到景区的独特之处,才能财源广进。靠裸模骚弄风姿、虐待动物吸引客源终归不是长久之计,还是应该还给景区一个真正的宁静。

  2014年的5月19日,国家旅游局首次将“文明旅游”定为中国旅游日的主题,也反映了景区和游客在这个问题上的迫切性,然而距离文明旅游真正蔚然成风,我们仍然任重而道远。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