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髻九十九里:不要飘渺天堂 我只要眼前风景如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四川省 凉山州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4年05月20日16:28

  我们是一个热爱自然的群体。每到周末或节假日,我们就到大自然中旅行,或观察、考察沿途的动植物,或背上背包到荒无人烟的山头挑选石头。拾捡树枝树叶。一切动力来自于我们对大自然的好奇与痴迷,我们渴望探索身边的自然。

螺髻九十九里 山巅螺髻九十九里 山巅

  我们是一个热爱徒步露营的群体,我们追寻内心的自由与勇气,在旅途与自己展开心灵的对话,每一次探险每一次发现都让我们惊喜不已。

螺髻九十九里 百瀑群螺髻九十九里 百瀑群

  我们用脚步、文笔、照片、记录亲身经历的大自然,共同交流对她的发现和理解。花鸟鱼虫,山川树木,天文地理,古往今来——自然之大,无所不容;自然之奇,鬼斧神工;自然之美,瑰丽壮观。

螺髻九十九里 百瀑群螺髻九十九里 百瀑群

  说走就走。抽个周末到几百公里外的地方晒太阳泡温泉,生活就是这么简单。

  这一次旅行,我们不要虚无飘渺的天堂,只要眼前风景如画。

逻辑九十九里 瀑布温泉逻辑九十九里 瀑布温泉

  螺髻九十九里大峡谷温泉瀑布,是大自然这位能功巧匠对人类的特殊厚爱。那32摄氏度的温泉自密林覆盖,古藤缠绕的山峁上冲天而出,然后折转腰身,从30米高的山崖上飞泻而下,形成一派银帘空悬、蒸腾弥漫、热雾缭绕的自然景观。老远望去,恰似一匹脱缰的白骏马正扬鬃飞奔向下,跑得急了,大汗淋淋,热气蒸蒸;又像一位素衣素服的仙女在山间翩翩起舞,白袖舒绻,仙气袅袅。 但见热泉自山腰中以磅礴之势奔泻直下,跌落于古崖,如玉珠飞溅;再顺山坳涓涓流淌,然后垂挂在山帘之间,宛如银色幕帘。

瀑布温泉瀑布温泉

  水帘之后,有两个各能容纳10余人的天然小水池,游人称之为“鸳鸯池”。沐浴其间,听滴水弹琴,享灵崖泉韵,观帘外景物,扑塑迷离,恍若大虚幻景。耳悦了,眼饱了,身酥了,心也醉了。在“鸳鸯池”上部的喷泉处,有一个槽形的天然大池,可容纳三、四十人共浴。上下三个岩池交错重叠,由一溶洞连接贯通。瀑布越往下,泉水越分散,瀑面也越宽,尤如一件洁白硕大的“察尔瓦”披挂在崖石上,站在崖脚沐浴也非常有趣。诗人何钟英有诗独写此处之妙:“石壁高千仞,银河下九天。上下三银汉,东西两玉虹。晶帘长不卷,叠叠翠微前。合分因地脉,起伏亦天工”

螺髻九十九里 天使浴池螺髻九十九里 天使浴池

  螺髻九十九里地处西昌以南39公里,普格县乔窝镇大漕河乡。螺髻九十九里四季入春,风景秀丽。一里一景,九里一奇观;千年古冰川;鬼斧神工的冰川角峰;满山遍野的杜鹃花海;星罗棋布的冰川五彩湖泊;天使浴池之称的高原湖泊群;神奇的高原湿地;茂密的千年原始森林……

灵猴灵猴

  螺髻九十九里,等待着你一同来发现更多的奇观……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凉山州

凉山自古以来就是通往祖国西南边陲的重要通道,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远在两千多年前的秦汉时期,中央王朝就在这里设置郡县进行管理。历史上许多著名人物如西汉司马迁、蜀汉诸葛亮、元...【更多简介】

凉山州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