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错过的海口 美食美景让你流连忘返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4年05月05日08:43
海口骑楼海口骑楼
用菠萝盛着的炒饭,绝对有热带风情。用菠萝盛着的炒饭,绝对有热带风情。

  海南三亚声名太盛,海口总是被人忽略。三亚风景的确是好,但回忆的时候,总觉得缺点什么。

  而海口才是最容易体验海南当地生活、人文的窗口。此次慢慢用4天体会了海口,更加觉得海口于海南,才是一道回味悠长的陈酿。

  去海南有时间的话,一定不要错过海口以下地方。

  五公祠

  海口必去景点之一,门票不高,¥20,却有3大国宝。

  1、浮粟泉,相传是苏东坡指导开挖,泉水至今清洌。

  2、宋徽宗神霄玉清宫诏。

  3、宋代铜佛。国家一级文物,却隐藏在洗心轩后面的小庙里。

  骑楼老街区

  免费。海口的骑楼,集中在中山路附近一带。与广东福建一样,吸收南洋、西方的建筑优点,而海口的骑楼的天际线却比上述地方融入了更多曲线元素,使这一区的天际线独具特色。

  此外,这里的水巷口街更是地道美食所在。

  水巷口街8号,老板已在此经营30几年,所在的骑楼是祖上传下的,老板的牛腩饭、猪脚饭、抱罗粉,全是极品美味!

  水巷口44号的林记马来西亚餐厅,应该是水巷口街环境最好的餐厅,而且价格不贵,这么精致的红菇粿也只要5元。

  海南省博物馆

  免费参观。无论是青铜器、瓷器比起国内的大馆还是差距甚远,不过通过它的历史展厅、少数民族展厅却可以更好的了解海南。

  三大镇馆之宝:唐三彩马、越王亓错金铭文铜剑、宋白釉鳳口瓷瓶。每次看到2000多年的青铜兵器依然闪烁着光芒,不能不赞叹先人的工艺水平。

  邱濬故居

  在金花村,免费参观。要找到邱濬故居,必需靠手机地图,百度地图搜索丘浚故居,离海瑞故居不远,走路大概10分钟。

  在海南省博物馆看到邱濬故居的模型,从而找到邱濬故居,更加让自己确定每到省会,必须去该地的博物馆的原则没错。百度地图一查,发现离五公祠也不算太远。前往一看,不愧是国家重点保护文物。

  邱濬是海南历史上的大贤,也是历代海南籍人官位最高的(礼部尚书兼文渊阁大学士)。600年历史的老房子,虽然面积不大,却用上了斗拱、鸱吻这样在高规格建筑才有的做法,建筑形式上的保留了大量唐宋古建筑元素。喜欢中国古建筑的不可错过。

  看到这种直棱窗、古朴的斗拱还有月梁,立刻感觉此次海南之行已经值回票价。

  骑楼小食街

  办卡消费,离开时退卡退余额,汇聚海南各地小吃,环境卫生之余价格还很亲民!

  (本文来源:南岛晚报)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更多简介】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海南省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