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林芝桃花节:以花之名 为爱启航(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藏自治区 林芝 | 《西藏人文地理》杂志 | 2014年04月09日14:48

  上海市市北医院眼科主任陈吉利(笔名柳叶刀)和他所在的中国眼科医师协会摄影分委会的专家们自发组织“大爱林芝——送光明给林芝藏区白内障患者”大型公益活动,为林芝的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复明手术并举办“中国眼科医师协会摄影分委会送光明给林芝人民”大型义诊活动。陈吉利并于开幕式上进行了其《跟柳叶刀寻梦雪山桃花》摄影画册的首发仪式,将他第一本尚未面世的画册赠与林芝县卫生局,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西藏医疗事业的发展,更代表中国眼科医师协会摄影分委会向林芝地区人民医院捐赠了10万元的药品、耗材。陈吉利是中国最早拍摄林芝桃花的摄影师之一,一连多年多番赴藏,执迷于山水的摄影师把风景走成了路,把路变成了脚,在繁星一样深邃的藏区里用一支缄默的镜头道尽了春日的壮阔与热烈。这本在桃花节开幕式上首发的画册之所以这样美,是因为它凝练了一个梦旅人无限的林芝情结;之所以又这样沉,是因为它承载着一位眷恋林芝的作者对于生活无尽的想象。

为藏民义诊的现场为藏民义诊的现场

  “在看得见你的地方,我的眼睛和你在一起;在看不见你的地方,我的心和你在一起。”“大爱林芝·送光明行动”活动于27日早9:30在林芝地区人民医院举行,20余位知名眼科医师来自国内多省市,而前来接受治疗的患者空前达到560人次,患者遍及整个林芝地区几乎囊括了从孩子到老人各年龄阶层。义诊专家为每名患者进行了细心检查,向白内障初期患者实施免费药物发放策略,对能在林芝地区人民医院就诊的患者进行免费治疗,对林芝地区人民医院由于设备原因不能进行手术的患者给予转移至内地的提议。活动从9:30一直持续至16:00,共有22名患者进行了现场手术,恢复期后这22名患者将重见林芝的天蓝水碧。

  本届林芝桃花节首次新增夜场,夜赏桃花,星月交辉。西藏本土乐队倾情献唱,粗犷、细腻、高亢、绵长等众多民族元素浓缩在两个小时的表演中,颠覆了全场观众的视听体验。能歌善舞的工布青年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游人围绕着篝火跳起锅庄,被火光点亮的嘎拉村凝聚着幕天席地的风土乡俗。最远的地方是从来不曾启程,这一晚,所有人都是林芝的游子,厉行千山万水,回归内心的祥和,在她温软的臂弯里安眠,捕捉着一个个美梦的芬芳与磅礴。

火热的桃花夜会现场火热的桃花夜会现场

  随着林芝第十二届桃花文化旅游招商节开幕式的圆满落幕,林芝地区从暮春到早夏持续一个多月的桃花季将进入到高峰期。组委会发布的一系列林芝本地赏花路线,吸引到大批自驾者穿越这条中国最美桃花景观大道。同时,桃花节组委会也发起了川藏线、青藏线、滇藏线的三线追花活动,车手们从成都、西宁、昆明出发,飞驰过几千公里于林芝八一镇集结。跨越花明柳暗,踏过草长莺飞,用两行沾满雪山融水与草叶清香的车辙画下春意盎然的地图。

  26日下午,林芝地区旅游局联合全国八省市自驾车协会成功举办了“2014林芝旅游区域合作•自驾游高峰论坛”。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秘书长刘汉奇先生为西藏首个自驾车协会——林芝自驾协会授牌,并在会上倡议川滇藏青四省区建立自驾游联动机制,得到四省区的一致认可,表示将整合资源、线路、产品,强化区域合作,共同打造自驾旅游大服务圈。

雅江水路风情雅江水路风情

  三月林芝赏桃花,陆地水上两相宜。开幕式翌日,主办方盛情邀请来自区内外二十余家的媒体代表团乘船赴雅鲁藏布大峡谷采风,赏尽了雅江上的点点春红,水域之上投映花影,船桨漾开潋滟波纹。花浓深处有人家,亘古缄默的峡谷与江水见证了门巴民俗村的落成,央吉玛与韩红基金会理事长李健先生共同完成门巴村揭牌仪式,仪式现场李健先生将50本《雅鲁藏布的眼睛》捐赠给门巴民俗村村长。至此,《雅鲁藏布的眼睛》终于回到了它的家乡。

捐赠仪式合影捐赠仪式合影

  花朵的盛宴正在进行,林芝的未来正要腾飞。佛晓天明,桃源深处,阳光洒下来又是一片妩媚,在牧民房檐上栖息的戴胜,张开翅膀扑棱棱地飞走了,漫过雪峰的春雨淅淅沥沥地洒进雅江水,古老的大地阅览着一幕幕爱的箴言。2014林芝第十二届桃花文化旅游招商节,并非一场声势浩大的节日,而是百种与天空、谷坳、湖泊、生灵对话的生活。对坐花前,千秋万象成一统;煮茶迎客,天南地北为一家。相约林芝,为爱启航,千山不远,诗酒趁年华。

1 2

文章标签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林芝

林芝林芝藏语称尼池,意为太阳的宝座或娘氏家族的宝座。它位于西藏东南部,内与昌都、那曲、拉萨、山南等地市相邻,外与印度、缅甸接壤,平均海拔3100米,总面积约11.7万平方公里,人口14万多所有山...【更多简介】

林芝旅行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