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彻斯特华丽转身记 从工业区到现代化都市(2)

http://travel.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15:34  新浪旅游

  有关曼彻斯特你不可不知的十件事……

  曼彻斯特是“最早的现代化”城市,并且赢得了革新、创新和创业的名望。这座城市曾站在工业革命的前沿,引领了现代化世界的发展……“曼彻斯特的今天就是世界的明天”

  探索更多有关这座迷人城市的信息……

曼彻斯特夜景曼彻斯特夜景

  1.  曼彻斯特人口

  曼彻斯特人口约为45万,而在大曼彻斯特郡生活的人数达到250万。大曼彻斯特郡共有十个区,分别是Bolton, Bury, Manchester, Oldham, Rochdale, Salford, Stockport, Tameside, Trafford和Wigan。

  2.  第一台计算机

  1948年,第一台带存储程序和记忆的计算机由Tom Kilburn 教授和Fred Williams 教授在曼彻斯特大学开发成功。这台昵称为“The Baby”的计算机为计算机今天的日新月异奠定了基础。曼彻斯特的科学工业博物馆还存放着这台计算机的复制品。

斯宾尼菲尔德斯宾尼菲尔德

  3.  妇女投票权

  妇女社会政治联盟(后以Suffragettes著称)由Mancunian Emmeline Pankhurst于1903年成立。Emmeline终其一生致力于妇女投票权运动。Pankhurst Centre原是Emmeline的家,现在是一座博物馆,展示了妇女参政权论者的工作和努力,并重现了当时在Pankhurst客厅的日常生活。

  4.  素食主义发源地

  受到William Cowherd 牧师传道的鼓舞,素食主义运动于1809年在Salford Bible Christian Church 拉开帷幕。位于Altrincham 的素食协会每年都会举办各种活动,如需更多信息请访问www.vegsoc.org。如今的曼彻斯特已成为美食天堂,在这里可以尽享美味佳肴。

曼彻斯特曼彻斯特

  5.  第一条商业运河

  布里奇沃特运河(Bridgewater Canal )是英国首条人工开凿的水道,于1761年投入使用。它立即在商业上取得了成功,由此引发了“运河热”。在今天的曼彻斯特城中,交织的运河网已成为城市时尚公寓、餐厅和酒吧的摇篮。从城市的喧嚣中抽身前往Castlefield,就能体验宁谧美好的运河文化。

  6.  第一条商业铁路

  威灵顿公爵于1830年开通了利物浦和曼彻斯特之间的铁路,这也成为铁路革命开启的历史时刻。2005年,这一首个客运火车站在其原址庆祝了它的175岁生日,目前这一车站已改造成了曼彻斯特的科学工业博物馆。

  7. 职业足球联赛

  1888年,世界上首个职业足球联赛在皮卡迪利的Royal Hotel 宣告诞生。如今,曼彻斯特已成为四只英超足球队所在地,其中包括曼联和曼城足球俱乐部。球迷可以在这一英国最成功的足球地区体验一次球场和博物馆之旅,也可以前往普雷斯顿造访英国国立足球博物馆。

曼彻斯特一景曼彻斯特一景

  8.  忙碌的曼彻斯特蜂

  19世纪,曼彻斯特采纳了这一代表着这座城市及其民众工业特性的标志,曼彻斯特街头随处都能见到这一标志,曼彻斯特市政厅的马赛克地板上也镶嵌着这一标志。赶紧去曼彻斯特游客信息中心领取“曼彻斯特蜂”纪念品吧。

  9.  劳斯莱斯

  1904年,Charles Rolls和Fredrick Royce在 Midland Hotel初次相遇,两年后他们共同创办了赫赫有名的汽车公司劳斯莱斯。

  10.  曼彻斯特音乐

  曼彻斯特多元化的音乐极富传奇性,来自曼彻斯特的艺术家包括The Hollies、10cc、The Bee Gees、史密斯乐队、Joy Division、New Order、Simply Red、The Happy Mondays、Stone Roses、绿洲乐队、接招合唱团以及近期的涂鸦男孩、Jim Noir、Doves和Elbow。英国历史最悠久的交响乐团是曼彻斯特的Hallé,该乐团成立于1858年。 

  来源:曼彻斯特旅游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