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极具特色的希腊主显节赐福庆祝活动(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4:29  新浪旅游

  今年的1月6日是希腊东正教主显节,这一天的到来标志着为期十二天的“圣诞节期”正式结束。 主显节对希腊具有特殊的意义,每年的这一天都会举行极具特色的赐福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以非常正式的仪式形式在雅典老港口比雷埃夫斯举行。一位东正教神父将一个大十字架丢入水中, 勇敢而虔诚的年轻人们不畏严寒、争相跳入水中,取回十字架。在希腊,人们相信取回十字架的胜利者将获得延续这一整年的好运相伴。十字架一般由一根安全的长链系着,以避免有潜水者预想不到的情况发生。

潜水取十字架的仪式

潜水取十字架的仪式

  希腊主显节的赐福活动与水密切相关,潜水取十字架的仪式结束后, 当地的渔民会聚拢他们的船只,一起接受神父赐福。

  主显节是为庆祝救世主耶稣降生为人之后,首次为世人显露神迹,是一个非常重大的节日。东正教主显节也被称为“Phota”或者“Fota”,寓意得到光明的一天,也是纪念圣人Theofana的日子。

  主显节的庆祝活动在整个希腊国内展开,除了在比雷埃夫斯举行的这一场最大型的纪念活动外,希腊的众多小岛和小村庄里也将同时举行不同规模的纪念活动。主显节是希腊地方性的传统节日,不仅仅为迎接游客,更是希腊人为自己祈福的日子。

极具特色的赐福庆祝活动

极具特色的赐福庆祝活动

  今年,比雷埃夫斯的主仪式由雅典和全希腊大主教Ieronymos主持,希腊总统Karolos Papoulias出席了主场仪式,希腊海军海豹突击队的成员们有幸潜泳寻回十字架。

  代表政府参加祈福仪式的是经济、竞争力与海运部部长Louka Katseli,最主要反对党新民主党是由议会成员Yiannis Tragakis出席活动。其他政府出席的官员包括议会第一副主席Grigoris Niotis,比雷埃夫斯选区的议员们,市长Panagiotis Fassoulas和州长Yiannis Michas。

  总理George Papandreou出席了在西爱琴海岛屿——莱斯沃斯举行的主显节庆祝仪式,与此同时主要反对党新民主党领袖Antonis Samaras也在自己的家乡纳瓦里诺参加了庆祝仪式。

  在雅典,雅典市市长Nikitas Kaklamanis和文化和旅游发展部部长Pavlos Geroulanos出席了在Kolonaki区水库举行的祭水仪式。

  在塞萨洛尼基,庆祝活动由神父Anthimos组织并迎来了国防部长Evangelos Venizelos,人民东正教阵线(LAOS)领袖George Karatzaferis,塞萨洛尼基州长Panagiotis Psomiadis和市长Vassilis Papageorgopoulos的出席。

    图片及相关信息提供/ 希腊国家旅游组织北京办公室(GNTO Beijing Office).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希腊 节庆 的新闻

    图片及相关信息提供/ 希腊国家旅游组织北京办公室(GNTO Beijing Office).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