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端庄”运动引领法国女性回归传统 放弃裸体日光浴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09:24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实习记者张怡报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2日报道,由法国“性感小猫”碧姬.巴铎 开创的沙滩裸体日光浴40年来成为法国女性的最爱。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法国女性放弃 了裸体权利,投身到了“新端庄”运动的浪潮中。

  这场社会性观念的变革被认为是对上个世代兴起的自由主义思潮的反思。法国社会评论家指出 ,曾经单穿一件比基尼半裸的时代已经再也不复返。这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引人瞩目的现象, 越来越少的女性会选择天体海滩进行日光浴。尤其是很多年轻人,甚至都不会去考虑穿着半体 比基尼。

  在地中海岸度假胜地Bormes-les-Mimosas的一个私人海滩,本周只有不到2%的人半裸。一名40 多岁的游客表示,过去至少有一半人半裸。

  著名女性杂志ELLE也在杂志中特别指出了这一价值观的转变,现在所流行的“新端庄”运动“ 正是从1968年起就被毫无留情的丢弃在垃圾堆里的”。法国民调机构IFOP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 ,有88%的法国女性形容自己为“害羞”;有近乎一半的的女性表示当她们在海滩看到半裸日 光浴游客会“十分震惊”。

  很多年轻女性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海滩上露出自己的裸体被人看,十分不雅,且相当的烦人。 大部分人表示,自己和母亲、祖母那一辈所处的时代不同,现在已经没有人会认为暴露是一种美了。

  也有评论家打趣说,要是法国男性还想继续在海滩上欣赏女性魅力的身体,就要保持镇定,装 作如无其事的样子。不要被人发现自己在偷瞄,否则海滩上的男女比例将会彻底“阴阳不调”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