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线路评选:洪雅生态两日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4:51  新浪旅游

  线路名称:洪雅生态2日游

  线路特色:瓦屋山赏花之旅

  行程安排:

  第一天:成都——瓦屋湖(瓦屋山电站库区)

  早晨从成都出发,经眉山进入洪雅县,沿百公里绿色长廊游览青衣江生态农业观光旅游区、柳江古镇、瓦屋湖风光;住瓦屋湖乡村度假酒店,品瓦屋山生态美食。

  第二天:瓦屋湖—— 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

  早晨从瓦屋湖出发进入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乘景区观光车、索道,徒步游瓦屋高原,沿途观赏各色杜鹃。象尔寺午餐,品野菜、老腊肉等特色美食。午餐后徒步游兰溪、鸳鸯池等景点,乘索道下山经高庙古镇、七里坪、峨眉山沿三山环线返回成都。

  景区资源:

  青衣江生态农业观光休闲园区是洪雅县“一线四区”旅游总体布局中的一大旅游板块。园区位于洪雅东北部,沿青衣江成带状布局,东起山青水秀的省级生态村洪川镇曲沿,西至烟雨迷濛的省级风景区槽渔滩,南起万亩绿茶基地止戈镇青杠坪,北至优美生态村中保镇史华。青衣江流域自来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特别是在这个区域,青山如黛,碧水蜿蜒,生态农牧业独具特色。漫山遍野的茶园、果园、草场、桑园,如影随形的泥土芬芳、草叶清香,使人一踏上这片纯净的田园,就进入了一个童话般的人间乐土。按照“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生态田园”定位,园区内正在建设和即将建设的观光点近20个,阳坪山天然牧场,青杠坪万亩茶园,千秋坪万亩茶、草场,“天生成”生态园,还有史华村生态家园,平乐天然浴场,团结村东岳村万亩花坪,蒙牛万头奶牛场,槽渔滩“烟雨桫椤”等等。

  柳江古镇:

  柳江古镇建于南宋十年,距今800多年历史,是四川十大古镇之一。距成都150公里,距瓦屋山50公里,是成都-眉山-瓦屋山旅游主干线上的重要节点,是大瓦屋山精品旅游区的门户。古镇山环水绕,风景秀丽,文化底蕴丰厚,享有“烟雨柳江、雅女之乡”的美誉。

  古镇曾是明代 “一门双进士”张鹏、张可述父子;清代著名书法家张带江、诗人袁文藻、贵州巡抚曾壁光;近代政治经济学家杨雨楼、外科专家杨大中、文化名人杨茂修、抗日英雄唐公亮等的故居。又是“雅女”文化的摇篮,截止清光绪十年,《洪雅县志》已记载雅女多达385人,如今这一传统文化品牌已被发扬光大,并在国家工商局注册。

  镇内景观众多,有千年古树108棵、依水而立的吊脚楼、中西合壁的曾家大园、百年建筑博物馆老街、圣母山碑林、古代摩岩石刻、世界第一大睡观音以及历史遗址抱朴洞、石柱房、唐代目禅寺、水码头等特色景点,可供戏水、品茶、生态餐饮、娱乐等,是四川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古镇老街:

  古镇老街长300米,宽5米,巷道对称,弧型延伸,平面布局类似蜈蚣之型。街面青石铺地,两侧建筑整齐排列。建筑历史悠久、风格迥异,融清末民初时期、解放时期、文革时期、改革开放初期建筑为一体,具有很高的建筑研究价值,享有“百年建筑博物馆”之称。

  古镇吊脚楼 :

  古镇吊脚楼坐落在老街河岸,依水而立,全长350米,清末民初建筑,至今仍保存完整,尚有人家居住。吊脚楼卵石垒砌屋基,就地取木材而成,具有鲜明的随地而建特点。其做工精细考究,屋顶歇山起翘,下面挑悬出廊,门窗、走廊、凭栏均雕刻有各种不同的图案。临河的凭栏,更有 “美人靠背”的美称。这种建筑通风防潮,避暑御寒,具有很高的工艺审美和文物研究价值。

  曾家园省级文物保护重点单位。始建于民国16年(1927年),经过精心设计和修建,于民国26年(1937年)竣工。占地1162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02平方米,有四院三戏台的建筑结构,鸟瞰似繁写的“寿”字。宅院采用全木质材料修建,引进西洋建筑图案装饰,雕梁画栋、富丽堂皇,是中西合璧建筑的典型。庭院内诗文、楹联随处可见,气派华丽的楼廊倒影河中,享有“半潭秋水一房山”的美誉。

  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

  是中国生态旅游重点森林公园,国家AAA景区,距成都160公里,峨眉山36公里,乐山大佛98公里,与乐山大佛、峨眉山构成川西南旅游"金三角",处于大香格拉旅游圈的外围地带,一直以来是自驾车爱好者及旅游团体前往休闲、观光的理想之地。

   中国历史文化名山——瓦屋山最高海拔3522米,古称居山、蜀山、老君山,早在唐宋时期就与峨眉山并称“蜀中二绝”,系太上老君升天之地,道教发源地,青羌民族最后留居之地。由于地质作用,瓦屋山形成了向东西两侧略倾的屋脊状地形,从任何角度望去,此山整体上都状若瓦屋,因此得名"瓦屋山",被有关地质专家认定为中国最高、最大的"方山"。瓦屋山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空气湿度,风向等条件,极易出现云海,日出、佛光、圣灯、三个太阳等神奇的天象景观。山顶象尔岩是观景的最佳位置。岩下有时云海千里,白浪翻涌,峨眉、贡嘎仿佛两只小船在云浪中沉浮。清朝诗人何绍基对此有形象的描绘:"须臾白雾起,如绵如浪。溶作一天云,匿尽千重嶂"。天色将明未明之时,一轮红日在"海"天一线之处冉冉升起,喷薄而出、霎时霞光万道,气象万千,景象颇为壮观。在晴空万里的午后,风轻云涌,虚空中出现七彩光环,其中人影幢幢,令人心醉神迷。公园面积104万亩,森林覆盖率高达96.1%。公园每年定期举办“瓦屋山杜鹃节”和“瓦屋山冰雪节”。瓦屋山顶上1.5万亩原始森林耸入云天,是整个森林公园内面积最大、景观最为丰富的景区。区内原始植被保存完好,有植物3900种,乔木200余种,药用植物有213科952属2200多种,属国家濒危、珍稀重点保护的有红豆杉、珙桐等84种。瓦屋山40多种杜鹃分布面积达60万亩,珙桐分布有30万亩,被誉为“世界杜鹃花的王国”和“中国鸽子花的故乡”。有460多种野生动物,其中有熊猫、羚牛、黑颧、绿尾虹雉等6种一级保护动物,小熊猫、猴等17种二级保护动物。

  1993年3月被国家林业部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随后,在玉屏山与瓦屋山两个景区修建了玉屏森林度假村、瓦屋山金花桥、古佛坪、象耳山庄和光相山庄、瓦屋山大酒店等几个旅游服务点和古佛坪至代国槽的景区公路等。1996年瓦屋山客运索道也投入运营。1997年瓦屋山国家森林公园被评为“全国森林公园十大标兵单位”,1999年被列为“全国重点生态旅游景区”,且为国家林业总局定点联系的三个国家森林公园之一。2001年被四川省旅游局纳入四川黄金旅游线路。2005年瓦屋山被评定为省级地质公园,2007年瓦屋山被确定为四川乐峨旅游线的重要组成部份。

  目前瓦屋山景区(含瓦电库区)日接待能力达5000人,随着连接峨眉山、瓦屋山、周公山“三山环线”公路的开通,瓦屋山已成为人们进行避暑、休闲度假、科普研究、探险考察、摄影写生以及举办会议的理想场所。

  象尔岩原是张陵读老子"想尔注"的地方,后来郝察院封了瓦屋山时将其烧毁。和尚们上山后改为象尔岩。1986年洪雅林场在此修建了瓦山森林防火检查站,1993年改为接待站"象尔山庄"。在这里看佛光的光环中有两个人影,这人影就是观者自己,因此得名"象尔岩"。这里是瓦屋山远眺的最佳位置之一。东边的高峰就是峨眉山。在斜阳照射下,金顶上的庙宇、电视发射塔历历在目。北面则是岷山雪峰和蜀山之王贡戛山。这山下的千山万壑是洪雅山区,那象一道城墙一样的大山是玉屏山。这里是看日出、云海、佛光与新月的胜地。

  兰溪是瓦屋山顶风景绝佳处。小瀑布如同缩小了的黄果树瀑布。溪畔杜鹃层层覆盖,冷铁杉林赫然矗立、烟云时来、神秘幽深,空气清新、暗香四溢。六夏沿沟探奇,苔藓厚迭,状如绒毯,悠远古朴,仿佛是向远古洪荒走去。若逢冬春,则是一派冰清玉洁的琉璃世界。溪河变成冰河,兰溪小瀑布凝成蓝幽幽的冰瀑,堪称川西一绝,令人乐不思归。凡游瓦屋山不到兰溪,将是最大憾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