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线路评选:光雾山生态避暑游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4:48  新浪旅游

  线路特色:夏看山水 碧峰飞瀑雾海上

  行程安排:

  成都方向游客:(4日游)

  第一天:

  线路1:成都高 速绵阳高 速广元山重二级旺苍山重二级乐坝山重二级南江211省道光雾山镇。

  早8点从成都经成绵高速、绵广高速,从广元下高速到旺苍,在旺苍吃午餐(约12点),稍事休息后上路,经乐坝、南江镇到达光雾山镇(约下午2点)。游览光雾山桃园景区,晚餐后住光雾山镇宾馆或景区农家乐。

  线路2:成都高 速绵阳高 速广元高 速汉中(南郑县)11省道光雾山镇(路程节约20公里)。

  早8点从成都经成绵高速、绵广高速、108国道、西汉高速到汉中出口,下高速后穿过南郑县上211省道,行约60km就到光雾山镇,午餐后游览光雾山桃园景区,晚餐后住光雾山镇或景区农家乐。

  第二天:早7:30从光雾山镇出发约15分钟到达牟阳故城景区门口,游览牟阳故城景区,午餐、晚餐、住宿均可在景区宾馆或农家乐。

  第三天:早8点从牟阳故城景区出发,经1个半小时车程到达光雾山镇铁炉坝村,游览巴山游击队纪念馆、铁炉坝生态观光园、铁炉坝民俗街后,乘车到十八月潭景区,在月潭山庄午餐(约12点)后,游览十八月潭各景点后经新民、杨坝、流坝返回南江,晚餐、住宿均在南江县城。

  第四天:早8点乘车到小巫峡景区,乘船游览欣赏小巫峡风光、溶洞、奇石,下午经南江返回成都。

  西安方向游客:(4日游)

  第一天:

  线路1:西安高 速汉中108国道南郑211省道光雾山镇。

  早8点从西安经西汉调整从汉中下高速到南郑,在南郑吃午餐(约12点),稍事休息后上路,约下午2点到达光雾山镇。游览光雾山桃园景区,晚餐后住光雾山镇宾馆或景区农家乐。

  第二天:早7:30从光雾山镇出发约15分钟到达牟阳故城景区门口,游览牟阳故城景区,午餐、晚餐、住宿均可在景区宾馆或农家乐。

  第三天:早8点从牟阳故城景区出发,经1个半小时车程到达光雾山镇铁炉坝村,游览巴山游击队纪念馆、铁炉坝生态观光园、铁炉坝民俗街,午餐后乘车到十八月潭景区游览后经新民、杨坝、流坝返回南江晚餐、住宿均在南江县城。 第四天:早8点乘车到小巫峡景区,乘船游览欣赏小巫峡风光、溶洞、奇石,午餐(约12点)后经南江返回西安。

  重庆方向游客(4日游)

  第一天:重庆高 速南充二级公路巴中二级公路南江二级公路光雾山。

  早8点从重庆经重南高速从南充下高速到巴中,在巴中吃午餐(约13点),稍事休息后上路,经南江约下午4点到达光雾山镇。游览光雾山桃园景区,晚餐后住光雾山镇宾馆或景区农家乐。

  第二天:早7:30从光雾山镇出发约15分钟到达牟阳故城景区门口,游览牟阳故城景区,午餐、晚餐、住宿均可在景区宾馆或农家乐。

  第三天:早8点从牟阳故城景区出发,经1个半小时车程到达光雾山镇铁炉坝村,游览巴山游击队纪念馆、铁炉坝生态观光园、铁炉坝民俗街,午餐后乘车到十八月潭景区游览后经新民、杨坝、流坝返回南江晚餐、住宿均在南江县城。 第四天:早8点乘车到小巫峡景区,乘船游览欣赏小巫峡风光、溶洞、奇石。午餐(约12点)后经南江、巴中返回重庆。

  景区资源:

  光雾山景区:

  光雾山风景区位于川陕交界处的米仓山南麓,景区幅员面积830平方公里。光雾山这方神奇的自然山水,集秀峰怪石、峭壁幽谷、溪流瀑潭、田园山林于一体,堪称“山奇、石怪、谷幽、水秀、峰险”五绝。它由桃园、牟阳故城、十八月潭、神门、小巫峡五大片区组成。2004年元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光雾山核心景区桃园有雄浑壮丽的焦家河、清幽甘冽的韩溪河、石林成阵的燕子岩、秀美古朴的普陀村、洪荒神秘的万字格。牟阳城有高山平原风光大坝、“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香炉山、冰川时期活化石——大小兰沟2万公顷原始森林巴山水青杠。

  有“不是九寨胜似九寨”的十八月潭及露水垭的神奇云海,有似桂林山水的神门风光,有蜀中一奇小巫峡,整个景区步移景换。春赏山花、夏看山水、秋观红叶、冬览冰挂(春日山花烂漫,夏日苍翠欲滴,秋日层林尽染,冬日山舞银蛇)。甘肃作协主席、著名诗人高平游后写下了“九寨看水,光雾看山,山水不全看,不算到四川”的名句。每年10月,光雾山都将举办中国•四川光雾山红叶节,欢迎中外游客观光雾奇秀山水,赏巴山醉人秋色。

  景区内有两条线路:

  A线:乘坐观光车游览龙驾烟云、桃花山庄、金礅、两河口、天马恋、仙女峰、巴山日出、狐假虎威、鲤鱼跳龙门、仙猿岩、太极天坑、感灵寺(大约2小时);

  B线:乘坐观光车到三道关后步行游览南天门、七女峰、燕子岭、万圣朝佛、燕岩石林、樱桃峡谷、截贤驿、米仓道、寒溪峡、两河口后乘坐观光车返回(大约6小时)。

  牟阳故城景区:(没有观光车,需自带车)

  牟阳故城景区:位于四川盆地东北缘的南江县北部,地处秦巴山区(秦岭—大巴山)的米仓山南麓。东、北与陕西省南郑县相邻,南抵南江县沙坝乡、关坝乡、寨坡乡和杨坝镇,西靠广元市旺苍县,并同光雾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相辉映。

  北距汉中市约70公里(经铁炉坝山门),南距巴中市约136公里(经陈家山),西距广元市约216公里(经陈家山),面积40155公顷,森林覆盖率为97.3%,被称之为天然氧吧。该公园建于1995年,2002年12月被批准为国家级。古有“巴西外户,蜀北岩疆”之称,今有西部生态旅游新亮点、川陕鄂渝森林旅游“金三角”之誉。

  园内山奇水秀,环境优美,风光迷人。地层古老,地貌奇特,地域广阔,森林浩翰,红叶奇绝,山体灵秀,天象多彩,自然景观富集,人文底蕴深厚。春赏山花,夏看山水,秋观红叶,冬咏雾凇。由牟阳城、十八月潭、万字山三个景区,88个景点组成,其中自然景观74个、人文景观14个。牟阳城景区林海茫茫,赏万顷红叶,观珍稀植物;空中飞渡连理峰,水上漂流焦家河,大观川北峨嵋香炉山;访红军故里,游米仓古道,寻三国文化。

  十八月潭景区水体富集,瀑潭迭翠,彩虹飞升;光雾山戏百态流岚,九角山与长天共色,堪称“百里画廊”。万字山景区原始古朴,沟壑万千,游石林沟,钻螺蛳谷,喊雨亭喊雨,万景楼览胜;寒溪河畔思韩信,将军石上听涛声。米仓山红叶甲天下,十八月潭瀑布赛九寨。公园包融黄山之美、武陵之怪、峨眉之秀、青城之幽、剑门之雄,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A线:贾郭山、天然画廊、龙形山坝(步行木栈道约两小时)香炉山顶(午餐),午餐后游览黑熊沟、滑雪滑草场、温带珍稀植物园、牟阳故城、大小兰沟。

  B线:贾郭山、天然画廊、大小兰沟、牟阳故城(午餐),午餐后游览温带珍稀植物园、滑雪滑草场、黑熊沟、香炉山后,按照原路返回大坝。

  十八月潭景区:位于大江口林场场部东北方向约3公里的诸晁沟(珍珠沟),仰卧在大山密林深处。在约3.5公里长的珍珠沟内,密布着18个恍若神造仙成的瀑潭,每个潭形似月桂,基本上有一相映的瀑布,谓之“十八月潭”。月潭水景颇为壮观,天下奇绝。珍珠沟河床为清一色的花岗石,大小水潭似颗颗珍珠缀成的长长珠链,沿沟飞泻的瀑流如粒粒珍珠铺就的幅幅珠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